网友说起她的儿子在六百多人中拿到四百名左右,看得出她不是太满意孩子的表现。

我告诉她周杰伦以前的成绩也很烂,他的成就也不是因为很会读书而来的,他的成是因为他非常努力,非常认真的坚持走他的音乐路而获得的。

一个孩子要的不是和老师一样监督他成绩的妈妈,而是一个乐观且充满信心的妈妈,这样的妈妈会在他考得好的时候和他一起欢呼,考得烂了的时候能让孩子相信只要自己继续努力一定能做得更好。

换个角度,用同理心来想:如果你很努力之后得到不理想的成绩,你希望你的妈妈很难过的看着你,说你怎么考这么烂?还是笑笑的告诉你:你已经尽力了,来,妈妈请你去吃一餐来慰劳你的辛劳

我在学琴,前阵子遇到瓶颈,对拍子的拿捏有点问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弹不好一首歌。钢琴老师在我弹错的时候都会皱眉头要我再来一次。后 来换了个老师,新老师都在我弹对的时候赞许且大声说:好。在我弹错的时候笑笑说:再来一次好吗?这样就陪我走过那段瓶颈时刻。

我相信孩子不是不要学习,是还没找到他的节奏,等他找到他的节奏了,他一定能走出他的路,我们当家长不要当法官说他好说他坏,而是当他的粉丝,不管他考得如何都应该给他掌声,励他继续前进,让他相信只要努力一定能做得更好。


孩子虽小,可是他心里是知道的,有一天他一定会以他的成就(不一定是成绩)来告诉你:谢谢你,谢谢妈妈当年的耐性,谢谢妈妈当年无言的鼓励。

个人认为,以后的趋势,学会学校那些伎俩的人没什么了不起,绝大部分的人都能做得到,只有学会学校没有教的伎俩的人才能在一群只会追逐分数高低名次前后的孩子们当中冒出头来。

所以,请天下的妈妈都不要担心,只要你相信你的孩子,支持他鼓励他,总有一天他一定会让你觉得骄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