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个激动的男人打电话到电台节目发表高见:”外出工作的女人, 离婚率高…”

  主持人问: “ 你怎么会这样想呢? ”

男人自说自话:” 那些女人能自己赚钱, 都不要老公了….”

主持人: “ 你是依什么调查数字来证明这一点?”

男人继续自说自话: “ 我身边的女人会赚钱的十个九个离婚…”

我不知道这个男人是在什么圈子混, 不过不管他在什么圈子混都好, 这样的离婚率真的可以创世界记录.

我自己身边的女朋友和这位男士身边的女人真的很不同, 会离婚的几乎都是因为年少无知而早婚, 後来相处几年後发现性格不合才离婚的.

女人会因为自己会赚钱而离婚的可能性有两个.

一是自己会赚钱, 丈夫不但不会赚钱, 还常回家跟她伸手要钱去从事赌博/吸毒/外面养女人/游手好闲等活动, 如果你有姐妹或女儿, 你认为你的姐妹或女儿应该养这样的男人一辈子吗? 如果你认为不, 那么为什么还对这类个案的女人冠上会赚钱就不要老公的帽子呢?

二是可能某些女人的脚步很快, 男人却停滞不前, 不求上进.

我知道的一个个案是, 女人在结婚後十年间, 从中五毕业的学业程度到拿到专业会计师的资格, 他的先生在结婚时是个学院毕业生, 十年後也没改变.

这女人十年前拿七百元月薪到十年後拿六千多元薪水, 她的丈夫十年前拿一千八百元薪水,换了多家公司後, 十年後拿两千三百元薪水.

女人不是爱慕虚荣, 而是受不了她的丈夫不思上进还常要她花钱供他享受:” 家里开销,从供两辆车两间屋子到买一块香皂,全由我出, 我从没怨言,  可是有什么理由要我出一辆一百二十千的车子让他开? 有什么理由要我给他钱买三十多千的音响? 什么理由要我出钱和他去欧洲庆祝结婚十周年结婚纪念?我说要把钱存起来当两夫妻退休时的花费, 他还生气的说我不能有福同享….”

丈夫大男人的认为, 妻子开市值八十多千的进口车, 他没有理由开市值五十多千的国产车, 妻子觉得花自己的钱买辆五十多千的车子给丈夫已经情尽意至了:”钱可是我辛辛苦苦赚来的, 他要面子大可以自己换车付差价…”

可是丈夫没钱

每年新年时丈夫要太太出钱包三千元的红包给他的父母, 太太照办, 可是他却大力反对太太也包三千元的红包给她自己的父母, 因为他说: 哪有女儿出嫁了还要包红包给家人的女人出嫁了就是夫家的人了, 怎么可以还给自己的家里送钱?

  这句话女人听了十年和丈夫离婚後, 她把一间公寓和一辆国产车送给前夫, 然后每年大大方方包个六千元的红包给自己的父母, 耳根清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