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么样的男人不能嫁?这里有个样板.

有个男人被问起: 你会不会常到厨房里和老婆一起煮饭炒菜?

他说不会, 因为他的父母是老派人物, 不会认同儿子帮老婆煮食晒衣服顾孩子的.

那么, 有可能搬出来住吗?

 “不可能, 如果搬出来住, 谁来照顾我的父母?”听起来有点道理.

可是如果太太是独生女, 也要有人来照顾她的父母, 你会把岳父岳母接来同住吗?

当然不会, 我们是华人家庭, 向来是儿子照顾父母, 没听过女儿要照顾父母一辈子的.” 这样听起来有点不合理了.

可是岳父岳母把你的太太送到大学深造, 她才能有今天专业人士的身份, 每月才有高薪和你一起建设健全的家庭经济, 没理由她一嫁了就把父母丢在一旁呀.

男人没说话. 好吧, 从另一个角度来谈这个问题好了.

你说你的父母不愿意儿子帮媳妇煮食晒衣服顾孩子, 那么这些工作谁做?

男人听了有点讶异的看着问这个问题的人, 半响, 才答,

当然是太太做, 要不然娶妻是干什么的?” 理直气壮: “况且我的父母也有点年级了,不可能叫他们做吧?”

怎么讲到娶妻好像请个女佣?

再问: 可是太太也要上班呀, 上班回来已经很累了, 还有一岁不到的孩子要照顾, 她怎么吃得消呢?

这有什么问题,这么多女人都能工作和家庭并顾.没理由她不能.”

什么时代了, 真不敢相信还有这样的男人, 再问.

有没有想过请个女佣来减轻太太的负担?

有谈过, 可是父母反对, 说浪费钱, 所以不成.”

那么你在婚姻里扮演的是什么样的角色呢?

经济提供者.”

可是, 你太太赚的钱和你不相上下呀.

女人有她传统的使命, 不是你们这些女性主义者随便嚷嚷就可豁免的.”

我不是女性主义者, 况且这不是男性女性的问题, 是分工不均的问题, 如果真爱自己的太太, 不可能忍心看她这么累的照顾一家大小,自己拿份报纸坐在客厅看, 看完报纸继续看电视,然后朋友一个电话来就外出喝茶。

这么久来我都过这样的生活,一直觉得没什么不对, 为什么给你一说好像什么都不对似的?

我不能告诉他, 那是因为你是既得利益者, 看不到委曲的那一方已经快要崩溃了。虽然你太太向你投诉多次她累得想逃, 可是你只会告诉她:不要想这么多,却从来不肯出手帮她, 你只会告诉她, 太累就早点睡,可是没有告诉她那一大捅衣服由谁处理,你只会告诉她:床单好像有点脏了,却从来不肯自己动手换。

我不能告诉你这些, 因为这是你们俩的婚姻,与我无关, 我只能告诉其他姐妹:睁大眼睛, 小心这种男人,这样的男人, 万万嫁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