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前,我是理财白痴,我忙着过有品味生活,要过有品味的生活就要用钱,要用钱就没有大笔大笔的财给我理,我连储蓄的目的都是出国旅行。

婚后自己赚小钱买花戴,先生负责家里的用费。很多人觉得这样不就好吗?先生赚钱你来花。可惜我的性格是:自己赚的钱大把大把花觉得非常快乐,先生赚的钱,我必需很小心的花,因为那不是我赚的钱。

这样小心翼翼的用钱多年之后,慢慢体会到 之后的无忧无虑。

有个朋友问我省得最大笔的是哪一笔?我说,生孩子的费用--我两个孩子在政府医院生,保守估计省下八千元。

那是因为在生老大的时候,没确定要哪里生,私人医院医生建议我剖腹生产,我再去问第二家私人医院,还是同样答案,我不想挨那刀,在政府医院问清了我可以安全自然生产之后就决定在政府医院生产。

很多人听到在政府医院生孩子就怕,问我为什么这么大胆,我告诉他,我生孩子之前问了两种医院生孩子的利弊之后,得出一个结论:论设备和医术,政府医院不会输给私人医院,输的是服务。我听了私人医院服务内容,觉得没什么大不了,我的外婆生孩子都自己剪脐带,这些得自己处理的小事,我自认完全应付得来。

第二胎的时候,私人医院的医生还是一样要我剖腹生产,我二话不说,直接到政府医院报到。

就这样省下最少八千元。那天我的弟媳选择在私人医院剖腹生产,听说要八千多元。看来我省下的应该是一万六千元才对。

朋友听了大笑,问我第二大单的呢?

我笑:奶粉和孩子的医药费。这个我说了很多次,亲自哺乳不但能省下奶粉钱,孩子的健康很好,省下不少孩子的医药费。那天老大的老师才跟我说虽然他跳班比其他孩子小一岁,可是他的健康是同学们中最好的。大家都伤风感冒,玩在一起,他就是没问题。

能省多少?问了我的表妹,两年的奶粉费大概六千多。我的两个孩子到现在一共吃了两年半,大概省了一万元奶粉钱。

朋友问:你把这笔钱省到哪里去了?

老实说,不知道。我只知道虽然我们家虽然只有一个人认真赚钱,可是我还没为钱烦过。不是因为阿洛先生赚得多,是因为我们花得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