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谢谢你,我想你会知道我是在和你说话。

谢谢你的短讯问候,在那样的时刻,我看了你的短讯,眼眶泛光。

父亲昨天凌晨两点被推进手术室,把溃烂的一只脚趾除去了。我听到这个消息,第一个感觉是,天,那些医生不用睡觉的吗?这些政府医院的医生叫人觉得感恩呀,那么少的薪水,那么多的热情。也许有些医生会埋怨,可是我遇到的很多很愿意服务病人的政府医院医生,叫我一直心怀感激。

记得我怀第三胎流产的时候,在政府医院,从早上等到晚上八点多,才有一个看起来很疲的医生来帮我做手术,我没有埋怨这些医护人员让我在失去孩子之余还要枯等一整天,我感恩这个不知连续忙了多久的医生,很细心的跟我做手术,让我怀第四胎的时候顺利生下孩子。

知道父亲的情况的时候,很想马上冲去吉隆坡看他,可是孩子还有上学是小事,去到吉隆坡,我带着两个孩子给别人添麻烦才是大事--医院不让十二岁以下的孩子进去,孩子还要找粥吃。。。姐姐说她们可以应付,叫我星期五孩子放学后再去,到时她们都在,可以帮我看着孩子。

后来知道爸爸哭了几次,更叫我不忍。爸爸心中是怕的吧?一个曾经那么坚强的汉字,在这样的关头痛哭,真叫我心疼。

我在想,如果是我有这样的情况的话,做父母的一定不管多远都会马上飞奔到我的身边,可是做儿女的,在父母遇到这样的情况时,常有很多借口:孩子读书,要上 班,要这要那的。听到姐姐说妈妈一个人帮爸爸办手续入院,身边没有一个孩子陪伴,听到姐姐说妈妈就铺件毛巾,睡在医院里冰冷的地上,每次听到妈妈说她带着 两眼都已经看不见的爸爸,在复诊后搭德士回妹妹的住所的一些细节,都叫我忍不住流泪。

父母那样尽心尽力养育我们,我们在他们年老力衰的时候,在他们面对这样艰难时刻的时候,居然没能在他们身边好好回报他们。

自己做了母亲,知道以前父母是用怎样的心对待我们,看看现在我们对待他们的方式,实在是心中有愧呀。

谢谢你的sms, 谢谢照顾我父亲的医生护士,谢谢我的姐妹代我看守着父母,谢谢回我帖的日月,阿鱼和阿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