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A 说,要看我的弟弟,哪,这就是我的弟弟了,看像谁?




我的小弟弟比我小十年,他出世的时候我念三年纪。

我们当时已经懂事了,很疼弟弟,每天把他捧上捧下的,宝贝得不得了。

后来他慢慢长大,他八岁的时候我就到首都去念书工作了。

他的学业成绩非常好,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好,他没什么时间读书,每天早上去上学,回来就在我爸爸的档子里帮忙到六点才回家吃饭冲凉,然后九点左右就睡觉了。哪来时间读书?以前我们和他一样的生活,成绩都在中等,还曾埋怨每天要花六七个小时在店里帮忙所以成绩普通,结果弟弟这个破坏行情的人一出来,我们都不敢埋怨了---成绩普通是因为自己资质普通,不能埋怨别人呀。

我和这个弟弟的感情很要好,他中五毕业之后问我意见:要继续STPM 还是要去念学院比较好?我看看他的SPM成绩,是全校第一名,又是巡察员队长,又是几个重要学会的主席,这样的成绩应该可以拿到奖学金,就鼓励他去申请私人学院的奖学金。

会有这个意见是因为,他和几个同学一起去申请大学预科班,他的同学成绩比他差很多,课外活动内容比他少很多的都申请到了,他居然申请不到!我觉得其中有些偏差,如果他在在这个教育体系走下去,想必这样的委屈还是陆续有来。至于要念美国还是英国的课程,我坚持英国,不选美国,因为我比较喜欢英国。。。他居然也很听话的依我的意愿。

我带他去学院登记入学,那里小姐一直以为要入学的是我,因为弟弟的名字很中性,可男可女,加上不是我看起来年轻就是弟弟看起来‘老水’。。。回程的路上我开心得不得了,28 岁的我居然被看成要报名上大专的美眉。

他申请到了奖学金,住在我家,我们过了一年同居日子,我也养了他一年,他则常煮饭给我吃,和我一起烤蛋糕吃。

后来我到南马来寻找我的爱情,他自己在吉隆坡自生自灭一年多,就飞英国继续他的学业。

在英国他读了课程的最后一年,然后又拿到了博士奖学金,一共在英国呆了五年。

他回来后在INTI COLLEGE UNIVERSITY 教书,一进去是讲师,教满一年变成高级讲师,教满两年变成系副主任,这样直升机式的升级法,被他的同事笑他是院长的宠物(PET)。

现在他还是一样的忙,忙到不敢交女朋友,可是对家人还是一样的用心。

就写到这里,等一下叫他自己来看看有什么补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