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阿为的老师聊天,她说阿为对身边很多东西很敏感,很留心,也许这是他学东西很快的原因,然后她指指阿雍,说,我发现你这个小儿子也有这个倾向。

啊?我有点奇怪:他才一岁半,你也看得出来?

你没看出他和很多一岁半孩子的不同吗?她问。

原来老师发现阿雍每次来都乱指学院里的东西,坚持要我回答。她认为阿雍对环境的敏感度也和他的哥哥一样高。

老实说,我没特别留意其他这个年龄的孩子的行为发展,只是每次有人看到还不会说话的阿雍这样乱指一通,然后我这个做妈妈的耐心的说出他指的事物的名称,都会说很少看到这样的孩子。每次在这样的时候,我都会告诉这些人,你应该说很少看到这样的妈妈才对。

每个孩子都是好奇的,照顾他的人必需当他的老师回答他的所有问题,这样孩子在满足好奇心之余,也能认识很多单字。每天进步一点,一年有365 天,学习的内容才会丰富。

 

只是现代的大人都忙,没有时间好好回答这样一个小孩的问题,也许大家都觉得,哎呀,这么小的孩子能懂什么?孩子每次发出的问题都没有得到答案,慢慢的,他们的好奇心就越来越 少,最后都不问了。

还有,我也发现三岁后的孩子喜欢问的为什么也常被大人忽略,很多人在说起他们三岁的孩子在问为什么的时候,他们的反应是:你问了很多,很烦呀!你现在最好停止再问为什么了。。

其实孩子是在求知,可是我们却认为他在捣蛋。不理他,最后他慢慢的也不问了,多可惜。

孩子的学习不是坐在一个地方由一个老师来教他们知识就够,孩子真正的学习都在每天的生活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