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亲爱我们吗?我想是爱的,只是他不知道怎么蹲下来看看孩子们的心灵,他不知道尊重孩子们,是赢得孩子们的爱的最好方法,他认为做父亲要有做父亲的威严,如果孩子不听话,就要打到他听话为止。父亲的话就是命令,不可违背,违背了,就有你好看。

长大之后,我和小弟在不同的场合和情况下分别和我们说过这句话:我是爸爸,你一定要听我的话。我深信,他不是故意要伤害孩子们的心灵的,他根深蒂固的家长式权威完全无法好好处理和孩子们的关系。

在那个年代,这样的爸爸何其多。

我的婆婆跟我说过:你的父亲很疼你们的,他打你们,痛在他的心。

我觉得婆婆这话说对了一半,爸爸是很疼我们的,可是在他打我们的时候,他是在处理自己的情绪。我们的不听话只是导火线,不是原因,生活的怨气,不顺利不顺心,才是内里的原因。

我们的上一代不善于处理情绪,就注定和身边的人关系的紧张。


我爱我的父亲吗?想必也是爱的,只是这么多年被打和不被理解之后,我根本无法和他聊自己的心事,我无法握他的手说话,我根本无法告诉他说,我爱你。不管我怎样努力跨越心里的那栅门,始终无法做到。

我记得十八岁的时候写过一篇文字,说我和父亲远远对望的情况,我想起这么多年和他的那么多次冲突,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在很多人的眼里,爸爸是个超级的大好人,不管在自己的生意上还是在社团里的工作能力很强,还很愿意帮助别人,很多被他帮过的人。到今天,每次回到家乡,还有很多人上门来探他,很尊敬的称呼他。

可是为什么爸爸和家人的关系常常那么紧张呢?

我开始回看爸爸的原生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