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后来很久以后,我长大了,爸爸生病了,一次我载他回乡的时候,我跟他说我当时的感受,他说:过去的就算了。

我很生气,因为我根本没有忘记,而他一句过去了的就算了,就真的算了吗?

前阵子我载他回乡,又说起以前的事情,爸爸说:你们只会埋怨而已。你看姐姐都没有埋怨。

妈妈马上说:姐姐哪里没有埋怨?只是她在我面前埋怨,慧珊在你面前埋怨。

说到这里,姐姐从后面拉拉正开着车的我的衣服,意示我不要说下去了。是的,每次说到要让爸爸发火的时候,都是由我收声的。

这次之后我再也不说这些了。我慢慢的了解,很多事情真的已经过去了,我这十多年来从和爸爸的对话中找出他对我们做的某件事情的原因和得到解释,已经得到很多的答案了,这些答案应该足够处理我小时候所受到的伤害了。

说到这里,想到弟弟跟我说的一次爸爸和他之间的对话,先离题一下说说这件小事。从这件小事可以看到父亲处世的时候偶而的反复不定。

有一次爸爸和弟弟聊到感情的事情时,爸爸说:感情的事情,随缘就好,不能强求,是你的自然是你的,不是你的强求也没用。

说开来之后,爸爸说起弟弟的前女友,爸爸问:为什么没了?弟弟说了个理由,爸爸说:感情的事情啊。一定要主动争取,争取到为止,怎么可以这样轻易放弃呢?

弟弟说:你刚才不是说感情的事情要随缘,不能强求吗?怎么现在又说要努力争取不要放弃呢?那么你现在要我怎么做呢?

爸爸说:你赢你赢,你读到博士了,你赢。

我 听了哈哈大笑。

每次和爸爸辩论的时候,如果爸爸说不过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指责我,心情好的时候就会说:你写文章的,你那把口当然厉害,我讲 不过你。

是的,我父亲是个一定要赢的人,他不能忍受失败。可是我是个要说道理的人,如果你有理我服你,如果没有理,我一定陪你辩到底,辩到看到真理为止。

可以想像为什么我在父母亲的六个孩子当中,和他的关系最坏了吧?我要的是真理,他要的是权威,不火星撞地球才怪。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