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底要怎样引起我父亲的认同呢?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要努力做好自己的份内事,就是当个记者。然后?然后要怎样让我的父亲刮目相看?不知道。

一个学院的讲师说:要当个出色的新闻从业员,没有其他捷径,只有一个方法,就是:多读书,读多书,书多读。这句话,我记起来了。我十八岁开始疯狂的读书,一个月啃上十多本书,一直到出来工作了还维持这样的习惯,在周休两天里,我可以看上五到六本书。在我有能力之后,我一个月的买书钱是每个月五到八百元之间。住在八打灵观音亭附近的两三年间,我几乎看完了图书馆内的华文书籍。

可是后来我没有念完新闻学院。

除了经济方面实在吃力之外,也有一个影响我在念了一年后做出退学行动的人:已故马华公会的谭亚木先生。

谭亚木先生是何许人也?




当时他到我们学院去演讲,我问了他几个关于马来西亚政治的问题,他很赞赏我,觉得比起其他同龄的孩子,我算是很成熟的一个学生。他跟我拿了电话地址,之后打电话给我,约我出来喝茶,跟我聊天,他说我这样的人才留在新闻学院实在是浪费,我应该去念大学。

我本来不以为意,可是后来谭先生一直和我通信,鼓励我念大学,他觉得念大学的视野比较广,在学院毕业最后只能当个记者编辑的,他一直觉得我可以去到得更远。

我一直以为他是马华公会里面一个小角色,后来和他通了很久的信之后才知道他是个有点名气的人。

我不知道他凭什么说我非池中之物,在他的鼓励下,我念满一年就停学当记者去了,后来一直没有去读和考中六。谭先生在1999 年过世,后期我搬了家,和他失去联系,不知道如果他知道我没有跟着他的劝告去做,会不会很失望。

到现在我不知道谭先生从我身上看到什么特质,让他花那么多时间给我写信。

总之我当了半年记者,名字一直出现在报章上:采访:许慧珊,采访:许慧珊。采访:许慧珊。。。

这件事情实在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只能在家族聚会的时候当个话题。

半年后这家周报就没再出了。我转行当了唱片公司的公关,带着歌星北上南下宣传,四个月后,辞职不干,去了浮罗交怡。

写到这应该是另一个故事了。总之我想说的说,到了这个时候,我21 岁,很努力,可是还不知道成功在哪里,不知道我应该怎样成功。

还有,成功是什么?成功是赚很多的钱吗?成功是出名了吗?成功是什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