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果园工人来说某些肥料没有了,先生在忙着赶图,就问我可以帮他出去买吗?我说好吧,反正我也想要带阿为去附近的音乐学院看看。把阿雍托给家婆,把阿为带上车,往离家三十公里的肥料点驶去。

买了肥料,顺便去报馆拿稿费,然后去修车场问我父亲的车子CLAIM 出来了吗?我告诉负责人,车子送来时我孩子刚满月,现在我孩子快一岁了,还没处理好。负责人叫我等等,因为那些RULES 朝立夕改,还要点时间。

之后就去找音乐学院,问了课程,内容还不错,可是要等电话来确定什么时候开始上课。五岁,是时候了。

吃午餐的时候阿为不肯好好吃--又来了,又来做怪了。家婆还要逼他吃,我说:不吃算了,他饿的时候自然会找吃。不喜欢逼孩子吃,肚子是他的,要吃就吃,不吃拉倒。

回来和阿雍一起睡午觉,睡了快两个小时,朦胧中阿为一直来干扰我,几次之后我才想到他午餐没吃好,大概是饿了吧?起来一问,果然是肚子饿。做了三文治给他吃,他一口气吃了四片面包。

晚餐时间,吃饱饭阿为又来做古怪了,抱阿雍,几次叫他不要抱,因为他不够力,疼弟弟和他一起玩就好,可是他好像完全没有听到似的,抱了几次,我在忙看报纸没理他--已经快一个月了,我没有看完过哪一天的报纸--先生和家婆看电视看得入迷,结果阿为在抱阿雍的时候跌倒,阿雍的头结结实实的敲到桌脚,哭声震天。我把阿为带到厨房去训话,然后让他面壁思过三十下。

回到客厅的时候,阿为的叔叔喊他:阿为,如果你再这样坏蛋,叔叔就狠狠的打你一顿,叔叔不会跟你说那么多的。

我没说话,很多次了,先生的弟弟觉得我们对待阿为太仁慈,每次训话训话,也没见他突然乖起来,他觉得只要好好的大打几次,他马上听话了。

我坚持,因为孩子有犯错的权力,我们做父母的,职责就是在他错的时候在旁慢慢教导他,有一天他会突然懂得的。

晚上,两个孩子很早睡,我也一样,睡前想起今天是五月二十八号,是我们的注册结婚纪念日,我居然忘记了,反正记得先生也没有要和我一起庆祝的意思,还是想想自己最近想买什么不舍得买,迟些有出去的时候去刷先生的卡来的实际,哈哈。

面对阿为的失常,我还在想要怎样好好的处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