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过后请先生把阿雍带去给家婆看顾,和阿为出去。出去银行转帐,把钱捐给一个要去四川的基督教团体,我是佛教徒,这几年却捐了不少钱给基督教团体,因为刚好遇到他们在做有意义的事情,很赞同他们的理念和行动,就捐了。我相信帮人要及时和到位,不用在意那是什么宗教的人在做的,这无损我作为一个佛教徒的资格。

去了三间银行,邮政局,和车行,然后和阿为在快餐店混了一个小时,他去游乐场玩,我在吃点心。

回来喂阿雍吃粥,吃到最后他把我的汤匙抢去,还爬上桌子,这动作和阿为以前很像,我看了哈哈大笑,快快叫先生拿相机来把它拍下来。。。





晚上吃了晚餐回来,我在处理家务,先生哄阿雍睡觉,阿为在客厅玩电话,我在厨房喊阿为不要玩电话,说了三次,他还在玩,很生气,这几天他都是这样,平时说一次就听的他,在学校假期之后很多次说三次都不听,当我没到,心里很生气,叫他马上来到我面前,如常的要和他说道理,问他知道自己做错了吗?他说知道,我问他应该在弟弟要睡觉的时候玩电话吗?他居然答应该,脸上有挑衅的意味,我听了非常生气,再问一次,他居然说应该。知道他是故意来挑战我的,我实在忍不住,往他的手打了很重的一下,他呆住了,我也呆住了,可是我马上告诉他:阿为,妈妈很难过,妈妈一直没有买藤鞭,是因为妈妈觉得你很大了,又一直很乖,不用滕鞭也能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可是今天妈妈还是用手打了你,是因为这几天来你很失常,常常不把妈妈的话听进去。。。

我训了十五分钟才把他抱在怀里,告诉他:妈妈很爱你,可是不喜欢你知道错还故意去做的态度。。。

打了他,心情很不好,想想,他放假之后才变古怪,应该是因为生活太闷了,我的生活作息虽然尽量多花时间在他身上,可是和平时在学校三个小时比起来,还是显得空闲太多的。看来明天要去找那间音乐学院看看课程的情况如何,要把他送去学点新东西了。他不是故意要惹我生气的,我想是因为他不能忍受这几天没有学会新知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