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AN2010 at 0746
老人家说新年第一天你做什么事,那么接下来一年内就会常做这件事。我想我的2010 将会是个写稿年。。。  
  


02JAN2010
很久没有练钢琴了,刚才去弹了一会,惨不忍听。。。

03JAN2010 at 1957
刚从缅甸回来的朋友说那里好好玩,很多好玩好看的事。他叫我带孩子去,去看看学校学不到的东西。我多想马上去帮阿为办休学然后带他到处旅行。带孩子出游时我想了很久的事,我的计划是先带两个尼泊尔去玩一个月,去爬山,去逛街,去看看那里的古庙和和善的人们。也许等阿雍七岁左右的时候吧?尼泊尔,等我。。。 
 
03 JAN 2010 AT 2011
我常接到这样的邮件,问我:ECHO, 真的是你吗?我觉得奇怪,为什么不能是我。。。有人回答说:我认为你应该是另一个世界的人,没想到居然有FB,而且还愿意ADD我。。我的天,我又不是什么大人物,我就是和你一样在马来西亚生活的人啊,我过着和大家一样的生活。那天我去ADD李永业医生,我告诉他我是他的读者,小心翼翼的问他是否能加我为友,希望没有打扰到他,也说明如果他觉得不方便的话不ADD我,我也能够理解。结果他二话不说就马上ADD我了。。。我觉得很惊奇,啊,他居然愿意ADD我。。。哈哈,这时才理解我的读者为什么会这么问了。。

04JAN2010 at 0846
重要的时刻终于要来临了。我发现很多人对阿为上学后的情况采取观望的心态,很想知道阿为上学后会发生什么事。老实说,我也很想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嘿。
今天有两件事,一件坏事一件好事。好事是,观察老师对待学生的态度,很满意。坏事是:阿为看到他的两个同学(第一名和第六名)坐在一起,很高兴的要和她们一起坐,可是第一名马上露出很讨厌的样子,我远远看到了,就走前去问第一名:请问阿为可以和你一起坐吗?她不回答,脸上的表情是不愿意的,我说,没关系,谢谢你。我把阿为带到另一边去坐,告诉他:没关系,我们来这里坐。我看了好些成长后的亚斯伯格的叙述,知道这样的情况将会是他学校生活的一部分。 

04JAN 2010 at 2255 
今天晚上八点,先生去哄阿为睡觉,八点零五分就出来了。我问:阿为睡了?他说我哄阿为,结果阿雍先睡了,再两分钟,阿为就睡了。第一天上课什么都没做有那么累吗?还有,第一天上课关阿雍什么事啊?他干嘛这么累?

05JAN2010 at 0913

我常常把阿为画的画POST上来,是因为我看不懂他的画。POST上来后朋友的留言常常让我觉得自己忽略了孩子在想什么。。。朋友看到的,我常常看不到。。。

06JAN2010 at 1049
李医生说他在小販中心吃肉骨茶时遇見讀者,結果,一手拿著骨頭卻伸出另一只手去握手,他请他的读者下次在小販中心看見一個完全沒有專業形象的他時,假裝看不到他。。。我想起十年前我去星洲日报听讲座,上厕所时,听到外面有一个兴奋的女声用很兴奋的声音跟她刚进来的朋友说:我看到ECHO了!我看见ECHO了!她的朋友也很兴奋说:在哪里在哪里。。。你可以想像到当时的我,不知道要憋尿好还是要等人散了才出去好。。。哈哈哈。

06JAN2010 at 2054


为什么我每次看着婴儿喝着配方奶内心会升起深深的悲哀呢?那都不是我的孩子,但我心里真的会很难过,因为我知道那是怎么一回事。我知道在二十或三十年后,这个孩子得到糖尿病,高血压或心脏病的机率会是其他吃母乳宝宝的很多倍,也知道在他们成长过程中,生病的机率会是其他宝宝的很多倍。。。当然,我也知道,很多份研究已经证实了,母乳宝宝的智能比配方奶的宝宝高上七倍。所以你说,我怎能不为这些婴儿觉得难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