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B友,佩玲说:《教改需要你和我一起努力,等政府、制度、学校、老师改变,不如自己先将一些错误的观念改过来,直接受益的人是你自家的孩子。每户家庭都这样,就会蔚然成风……慢慢的做的人越来越多,教改才有希望。》 
01 April at 10:13 

今天过八爪鱼的生活,所有的事情都要马上做。。。现在要带阿为去上感统了。。 
01 April at 15:06 

在车上听到一首歌,阿为问:妈妈,谁要杀他?我认真听一下,是那首英文歌《用他的歌轻轻的把我杀掉》。嗯怎样说呢,亚斯伯格小孩的思维是直来直往的,他会用字面的意思来理解句子。我只好直接翻译:轻轻的把我杀掉,用他的歌。。。阿为有点惊恐的样子问我:为什么?《歌》是什么?可以杀人吗?唉,早知道听CD不就没事了吗。 
01 April at 19:45 * 

刚才去一间店买点东西,看到一个大概十个月大的小女孩坐在店中间的草席上,手上拿着一罐洋芋片,我看了心酸。做妈妈的在忙着招呼顾客和做文件工作,这个小孩就坐在那里一个人玩,一个人吃洋芋片(!)。我心酸是一,这个妈妈也是不得已的,二,这个妈妈是否知道洋芋片是什么?让这样小的孩子吃?
 01 April at 20:58 


跟两个妈妈聊天,她们知道我的孩子不吃麦当劳,她们两个一起惊呼:《怎么可能?你怎么做得到的?我的孩子不行呢。他会一直吵一直吵。。。》个人认为,这不是孩子的问题,是家长的问题。为什么你做得到阻止孩子吃沙,却阻止不到孩子吃这些伤害孩子健康的快餐? 
02 April at 09:38 


这个年代,还需要告诉照顾宝宝的人:《请不要给宝宝坐学步车》吗?这么多资讯告诉大家千万不要,不明白那些人在坚持什么。好吧,如果你真的要坚持让宝宝坐学步车,以后你的孩子读书不那么聪明,反应不那么快,你跟他说话需要很多遍他才听得进。。。请不要怪他,要怪的是你自己。 
02 April at 14:53 


FB 友问我:忙完了吗?嘿,当然没有,我的忙,这才掀开序幕呢。 
02 April at 15:19 


刚刚ADD了一个FB 友,她告诉我,她的夫家觉得自己读了那么多书,<居然变成在家顾孩子的蛀米虫》。这是什么话,最近几个全职妈妈都跟我这样说。都是读了很多书的妈妈。嗯,我想用佐贺阿嬤的话来送给她们:这句话是:《不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過活不行, 因為是自己的人生》,朋友,记得啊,这是你的人生,你应该自己决定怎样过,而不是依着别人的喜好过。加油。 
02 April at 22:41

 我的FB 友,蜜蜂小姐看了几天我们讨论学步车的事情,这样说:《老実説、這幾天大家常討論“大馬人給bb在爬之前用学歩車”的事件、我非常吃驚!日本没有這様的問題。一懐妊就有保健中心和医院的正確指導。栄養方面、衛生方面、安全方面、全部都有政府的指導和管理。我最吃驚的是為什麼這麼多人誤解学歩車対宝宝会有好処。是誰説的?是不是広告誤導?》 
03 April at 17:34

 第一次被人拍手赞赏,是在十五岁时,当时在训练营学会了土风舞,在家族聚会上教表弟妹跳,满头大汗的教了一遍,没有什么效果,大家好像都不觉得那有什么好玩,这时我身后响起了掌声,是二婶大力笑着拍手,用赞赏的眼光看着我。她看到我的努力和热情,而没有把焦点放在我并没有成功搞热气氛这一部分。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学会了,看一个人做某件事,不看事件的成功与否,而试图看穿在成就这件事情后面,那些付出的人做了多少,就算失败,我也会给予掌声。这样的掌声里,有《嘿,虽然你没有成功,但我看见了你的努力,辛苦了,加油!》 
03 Aprilat 23:49 

说是埋头苦干,其实还是和孩子纠缠的时
04April at 11:46

 单单在上个星期,我私底下最少跟七个妈妈在FB CHAT 和电话中聊关于她们孩子的事情,有三个确定会去鉴定。很奇怪的,我不管做什么都会被人当成专家,虽然我只懂皮毛而已。写两性关系的文章时,有人向我请教关于他们的爱情问题,写育儿文章时,一堆妈妈问我关于养育孩子的问题,现在我家有个特别孩子,又有很多妈妈来向我询问。这是很危险的事情,因为这表示我们的周围缺少专家。。。
04 April at 20:12 

最近有好几个妈妈谈到我的BLOG,她们不约而同的觉得我的BLOG能给她们沉闷的生活注入一股积极的力量。我有点讶异,是吗?我写BLOG最勤的时候是我身心都最劳累的时候,当时写日记是因为要抒发自己。于是我回去看我当时的日记,顿时明白了为什么妈妈们会觉得我的BLOG可以疗伤---》她们一定在想:居然还有人过得比我还糟。。然后大笑三声,哈,哈哈。哈哈哈,然后就觉得自己的苦也不算苦啦。 
04 April at 0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