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感觉完全病好了,早起做些家务,果园工人来找先生借钱,我问他,半个月都还没过,怎么钱就用完了?他说:没办法呀,要喝酒要抽烟,妈妈打电话给我问我有没有钱,又给她寄了两百元,就没啦。我心里想:这样那么辛苦漂洋过海来来工作做什么?不上要改善家里经济吗?结果来了这里,辛辛苦苦赚来的钱都花在烟酒,打电话给女孩子,还有出去玩。

家里三个男人很早就起身,带家婆去马来干榜吃早餐。之后一起到附近的马来甘榜逛,聊到华族和马来族的关系,我说觉得南马的华人和马来人很少交集,北马的华人就常和马来人一起喝茶聊天。

中午赶着稿的时候有个远嫁澳洲的朋友MSN跟我聊天,问我什么时候去找她玩,她在那里结婚已经快十年了,嫁个很有型的韩国籍男人,现在孩子都两个了。我问问她那里的情况,觉得可行,她说十一月天气最好,我说计划一下吧,等我找到钱就去找她玩。

下午和孩子去找隔壁的玩伴玩,看到她们的妈妈在打麻将,心里还真羡慕,这样的妈妈才有资格说:真快,一眨眼孩子都长大了--三个孩子让两个KAKAK 照顾,她的任务是带孩子去SHOPPING,去游泳,找朋友聊天,打打麻将,日子还真好过。可怜我每天被两个孩子从早缠到晚。。。连做点自己事情的时间都要算计得很仔细,要不然做不完。哈哈。这是门面话,心里话是:天呀,她错过多少看着孩子长大的机会?可是那是她觉得最好的方式,如果要她来过我的生活,她会好像活在地狱里,这就是一样米养百种人的最好写照吧?各得其所,她也许在想:看看这个安娣,连个女佣都请不起,自己亲手顾两个孩子,顾孩子这种事情--天呀,要我自己顾孩子,我不如不生,这样的生活怎么真的有人能过得下去。。

傍晚和先生孩子外出散步,看到有人在果园拍戏,看到一个村民时我马上想到他那天曾来家里问先生借果园拍戏,先生答应了,说果园不算好,隔壁的更好得多。我当天就觉得先生的热情不足,认识他的人,如我,知道他平时说话就是这副样子,可是别人不知道会觉得他好像不太友善,以为他不愿意借出果园让人拍照。我叫先生马上往回走,不要让那个村人看见,要不然那个村人会不好意思的,因为谈好了他没来,结果去另一个果园拍摄。我跟先生说我的看法,先生说没可能。我告诉他我在娱乐公司做过,我知道这一行的人很会观言察色,看他那天的神色,也许认为他不太愿意吧。

跟先生提说可能要找家出版社谈谈出我的育儿书的事情,先生说你不怕吗?怕什么?我问,他说,你之前出的书都卖得那么好,现在那么久没有出书了,如果卖得不好不是把自己的名声也赔掉?嘿,原来他是这样想的,我完全没有从这个方向想这件事情,我没出书之前也不知道原来我的书还真的能卖,结果还不错,如果没有试过怎么知道呢?可是话说回来,如果真的要再出书,还真要花点不少时间来处理,我有没有那个时间还真不知道,最重要的是:那个出版社会不会觉得这样的书没有市场?真的不知道,没做,没有人会知道结果,光良的‘童话’还没出之前,连他那二十多年成功经验的公司都认为‘这样的歌怎么可能会红’。。。结果呢?嘿嘿。。。。

可能夜太深了,我是不是有点语无伦次了?

晚上跟阿为一起做功课,看到他明天有华文听写,我就教他几个字,结果每一个字只要教一两次他就会了,我心里有点惊讶,他上幼儿园快一年半了,我从来没有这样教过他学校的功课,这是第一次。我想起外面那间幼儿园的校长说的:这个孩子吸收力很强,你到底是怎样训练他的?我说,我没有训练他,只是从他八个月大开始每天和他一起看书。校长点点头说:怪不得。其实阿为真的不是一个聪明的学生,他不是那种举一反三的孩子,也许书上的那一套真的有点效用,当然,这一点也还不能肯定,因为阿为还太小,搞不好上小学之后才发现不是那么一回事。。

做完功课,我让他选张VCD和他一起看,他选了一张很久没看的莫扎特音乐VCD,这套系列阿为从十个月大就开始看了,四张VCD 他都很着迷,听说对孩子的脑部开发有好处,阿雍现在十个月大了,不知他是否会喜欢,明天开给阿雍看看。

看完VCD ,跟阿为漱洗之后要他去睡觉,跟他说今天妈妈很高兴,因为阿为不用妈妈说很多次就把功课做完了,妈妈觉得很开心。阿为用手在空气里画一个弧形说:妈妈的嘴巴是不是这样的?好像一个睡觉的C?我笑着说说是是是。。。

要睡了,去看看睡着了的阿雍,想起隔壁家女孩们的妈妈居然没有每天跟女儿们一起睡的福气,自己却能每天看着阿雍阿为睡着了的脸睡去,很有幸福感。当然,人各有志,那个妈妈可能在想:嘿,还好我有女佣,不用跟孩子一起睡觉,要不然每天晚上要被孩子又喝奶又哭闹的折磨,我很快就像隔壁的安娣那样老得快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