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我喜欢能带我去流浪的交通工具。 


第一次看到飞机,是小学低年级的时候。
 

那时听说二叔来跟父亲借钱要去英国深造,然后就在那一个傍晚,我们出动一个家族的人到飞机场去送别二叔一家人。我站在栏杆旁看着诺大的飞机,看着就坐在机枪前面几个位的二叔一家三口向着我们的方向挥手,我也用力挥手,心里很羡慕只有三岁的堂妹这么小能够乘搭飞机。
 

高中的时候有个父亲的朋友问我要不要当空中服务员,我当时马上说不要不要。我的想法是,空中服务员虽然可以周游列国,但工作内容好像地上的餐厅招待员,我在爸爸的面档棒面棒了十年,对这样的工作很难有热情。要周游列国,就找能周游列国的工作把。
 

于是我有一个时候当领队,带着旅客到某些国家去旅行,出了几次团,才发现自己根本不适合做这行,我需要足够的睡眠,所以当有旅客来敲我的门问我要不要和他们一起去狂欢,我老是拒绝,他们就说我不够SPORTY,我不爱在不想说话的时候被逼说很多的话来娱乐大家,当然,我也不习惯在任何时候都有人能指着你的鼻子问为什么晚餐这么迟吃。
 

当记者时到过某些国家,在杂志社工作的时候也出差到几个国家,工作的心情多过玩的心情。

那个时候乘搭飞机的次数大约是每年两到三次,每次去机场的时候雀跃的心情慢慢越来越少。还是爱乘飞机,那是因为飞机能带我暂时离开忙碌繁杂的生活。
 

现在住在离飞机场五公里的地方,飞机常在我头上飞来飞去,已经没有要飞到天涯海角的心情。还是平均每年搭一两次飞机,飞不远,吉隆坡士乃,吉隆坡浮罗交怡。好像我的人生,还是想出走,但就暂时只能到附近走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