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先生一早就去新加坡开会,这两个月我有我忙他有他忙,聊天的时候又喜欢说政治,搞到我只知道他拿了一场大工,可是没有问他详情。早上去他的工作室列印点资料,刚好一张传真进来,我拿来看看,才知道为什么我从今年初每天都要一个人一整天顾两个孩子,原来这场工还真的很大。

和阿为相比起来,阿雍几乎是我一手带大的,阿为长到三岁,先生都有在旁帮忙看顾,可是阿雍从出世开始都是我一个人看顾,开始的六个月他偶尔还帮我看一下阿为,六个月之后,连阿为都是我全权处理了--很多人都说我先生在家帮手,我应该很轻松,阿为以前的时代的确是的,到了阿雍时代,我变成一个星期七天看两个孩子--别的全职妈妈还有周末两天有没上班的先生帮忙看顾孩子,我这四个月来还没有这样的礼遇。

当然,还好我不用煮饭,要不然我想连写稿的时间都挤不出来,更不用说写BLOG 这样的事情了。可是,嘿,顾两个小孩真的是很享受的事情呢,孩子真是可爱。。。好像今天我居然轻轻松松的把两个孩子顾得好好的。想必这近四个月先生不帮我顾孩子而训练出来的。看,一体两面,在顾孩子方面不依赖他,遇到他出去我一点都不手忙脚乱。

中午,家婆冒雨拿煮好的午餐来给我们吃,心里很感动,有家婆如此,我还有什么好埋怨的?

阿雍完全恢复他的作息,没事就在地上爬来爬去玩,阿为今天没有上课,在家和我玩了一个早上一个下午。。。

傍晚时,和两个小孩散步去家婆家吃饭,之后有先生的弟弟载我们三母子回家,两个小孩,一回到家,没有半个小时就睡着了。看看时间,才八点半。

多出来的时间,我把家务做好--把客厅里满地的玩具放在玩具篮子里,把阿为明天要上学的书包和衣服放在一起,碗槽里的碗都洗上来,尿布浸在水里,地上扫了一遍,坐下来写BLOG,还没有到十点。

九点五十分,先生刚短讯息来:还在WOODLAND CHECK POINT。。。看来那个回祈团份子真的浪费了新马两地的人们很多的时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