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协会选举,我家先生的名字上了。原来名册上没有妈妈的名字,只有爸爸的名字。怪不得家教协会都是男人们。。。先生第一次去开会的时候,要他去抗议这一点:妈妈们就不能进入吗?性别歧视啊。。。 
21 March at 13:04 


早上去拿阿为的成绩册的时候,遇到伟杰的中国籍的妈妈。伟杰是阿为幼儿园四岁班时的同学,後来因为成绩的关系被调到另一班去。去年放假前我几次请他的妈妈一定要快快带伟杰去鉴定,还花了不少唇舌劝那不能接受孩子可能有问题的妈妈。後来鉴定是过动兼学习障碍。然后马上就开始了中心为他设计的感觉统合的课程。今天看到伟杰,他的改变很多,眼神不再呆滞,嘴巴也没有张开合不上的感觉,伟杰前来叫他的妈妈的时候,我忍不住眼睛湿湿的,她母亲很惊讶的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没事,看到伟杰这样的改变,我实在是太高兴了。 
21 March at 17:46 


阿为一直很喜欢吃馒头,只是我觉得自己的馒头做得实在太不像样,虽然每次他都吃得津津有味,看着他的吃相,我还是觉得有罪恶感。。。去年买了慈济义卖剩下的馒头,我觉得,啊,真是人间美味啊。为什么我做不到?阿为也很喜欢吃,一直问我:妈妈,还有吗?馒头还有吗?我去问村里的朋友,这个做馒头的师傅在哪里,我想学做呢。朋友说:是槟城慈济的师姐做了寄下来卖的。我想,唉难了。算了吧。上个星期去吉隆坡,回程因为买不到床位的火车票,所以滞留在吉隆坡一天,就住在表姐家,槟城的大表姐刚好也在,做了些包子,我觉得很好吃,她也很乐意教我。在搓面粉的当儿,我提到槟城慈济的馒头,大表姐瞪我一眼:是我们帮忙一个包店的老板娘做的啦,这个老板娘做包已经做了五十多年了。。。 
22 March at 17:09 


终于拟定了一个写作计划,接下来,就是要动键盘写了。。。手上有三个计划,各位看官看看我到底要怎样,从哪里变出时间来。。。 
22 March at 22:47 


我的FB 友,晓君说:犹太人跟中国人一样,他们是非常非常重视孩子,但是不同的是,他们绝对不让别人教自己的小孩,这一点就刚刚好跟我们相反,我们最厉害就是,出钱让别人教我们的小孩,就是这样,我们的小孩,慢慢变成别人的孩子,可能是Kakak、补习老师、保姆、学校、团体、篮球、电脑、电玩。。。。。 
23 March at 11:57


 阿为和我在同一个时候看上一个五百多元的模型火车玩具。我告诉他:五百元不是小数目,要他自己想办法。每个月给他RM25的零用钱存起来,然后跟他的伯伯叔叔爸爸姨姨舅舅们募捐,十元也好五元也好。(这样能训练他的执行能力,沟通能力,他必须说服那些人为什么要捐五元给他?)等存到五百元时就能买。嘿,我就要看他的能耐。也许十个月,也许一年,但他必须从这件事学会:世界上没有白吃的饭,要什么要有方法去达成,也顺便用一下理财专家的《延后满足》的伎俩。。。这样辛苦得来的东西,他应该会珍惜。 
23 March at 13:55


 我突然想通了为什么我觉得拿第一名没有什么了不起:拿第一名能证明的是你身边没有比你更好的人。当然,如果你拿全国第一那又不同讲。我很享受和比我好,比我聪明,比我有智慧的人聊天,我能学很多东西。我一向爱和比我优秀的人交朋友,几年下来就发现自己也和他们一起进步。也许你会问:那么比我差的人呢?我会跟他交朋友吗?不瞒你说,我还没有遇到这样的人,几乎每一个人的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或让我在某方面有启示。 
24 March at 07:31 


阿为发成绩单的时候,很多人都来问我阿为拿第几名?我觉得纳闷。阿为的成绩我很满意,我当然知道他的成绩能够更好,代价是少玩大约一百个小时。阿为三十六人中拿全班第十一名,总平均94。他单靠幼儿园的底子和平时在班上听的课。几乎不复习完全不补习,还能要求什么呢。刚刚一个安娣来找我,又问起阿为考第几名,我说了,她就告诉我某某第一名,某某第二名。。。我告诉她,你知道吗,我唯一知道的第三名,有四个一百,两个九十九,看来真是了不起的一班啊。我很开心阿为班上那么多可以让他学习的人,阿为很幸运呢。为什么大家就不能真心的为其他很努力的孩子拍拍手呢?为什么大家就不能鼓励那些考得不怎样的孩子们继续努力呢?我觉得,阿为以总平均九十四分的成绩拿最后一名能带给我的快乐,比他以总平均九十四拿第一名的快乐,快乐得多得多。 
24 March at 09:11 


我的FB 友的友说:在幼儿园告诉孩子:妈妈每天在家洗衣煮饭做家务,很辛苦,你们要爱妈妈,要孝顺他们。孩子们的回答是:我的妈妈没有做这些的,都是kakak做的。 而对于爸爸在外的工作一无所知,只知道爸爸每天穿得整整齐齐的开车去上班。不像以前我们可以看到做小贩的父母,开杂货店的父母如何辛苦。现在的孩子都看不到父母是如何工作的,觉得没我们讲的那么辛苦,钱好像也不那么难赚。 那时看着教科书上那页妈妈忙着煮饭打扫的图片,而孩子们对图片上那个女人的认知是kakak,却一定要孩子在横线上写上妈妈两个字时,感触很深。我们的教科书是不是该换一换了。
 24 March at 12:16 


很多人以为我是为了孩子而当全职妈妈。不是的,大家误会了,我不是因为孩子而当全职妈妈的,我是为了我自己才当全职妈妈的。我喜欢看着孩子在我眼前成长,我喜欢一整天跟他们腻在一起,我喜欢他们的哭笑我都看得见,我喜欢在孩子假期和他们一起出走。我管他们喜不喜欢。也许他们一直祈祷妈妈快快出去工作,换个漂亮的姐姐来顾他们。。。哈哈。
 25 March at 13:49


 这是FB友的整理::怎样才能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呢?①★学习时间长并不等于效果好。②★正规孩子存在的学习能力障碍问题。③★用科学的方法排除孩子的学习能力障碍问题④★让孩子在玩耍、娱乐中学习。⑤★自己教导自己。⑥★发挥潜意识的作用。⑦★从实践中学习。⑧★营造温馨的学习环境。⑨★留一部分时间让孩子做自己喜欢或擅长的事。⑩★让孩子有意识地改进自己最薄弱的一环。~佩玲(转载整理)~
 26 March at 11:39


 那天在家协的会议上看到一个穿中学校服的女生,她一脸不屑的做在位置上,没有笑容,好像高高在上的样子,我还多次看到她脸上的不耐烦。我会注意到她是因为她脸上的不耐烦和不屑实在是太明显了。后来会议完啦,是颁发去年UPSR的奖学金,我发现原来他是学校两个拿七A的学生之一。她去接受三百元的奖金,脸上也是那抹表情,好像很了不起的样子,拍相的时候也是那副不可一世的表情。我心里想,天啊,我们要这样的七A生吗? 
26 March at 13:25


 很多人知道我喜欢周星驰和吴宗宪,觉得很不可思议,认为像我那么喜欢思辨的人怎么会喜欢那样废那样无聊那样无厘头的人和节目。。。但你不觉得他们很好笑吗?会让人发笑本来就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才能啊。 26 March at 13:28

 

今天带阿为去看海马。。。啊,累。 
27 Mar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