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烘培路,开始于中学时期。

中学的时候,因为成绩不好,被分派到家政班。家政班就是学学煮菜学学缝衣服,老师们都说学家政的女孩子毕业就好嫁人。。

那时我们学煮饭炒菜,学烘培蛋糕饼干和面包,还有马来糕点。可是那个时候是问题少女,没有真正学习的心情,所以也没真的学到什么。。

升上中四进了理科班,我的第一段烘培路才算结束。这时大家都说:哇,好厉害,能考进理科班。。

第二段烘培路是在吉隆坡工作时,前后约两年的时间。。

那时从蕉赖刚搬到班台,那时工作上了轨道,比较闲空,就买了个上可煮食下可烘烤的烘炉,想要好好学烘培。加上弟弟从家乡来和我一起住,我们两人就常在周末的时候烘些蛋糕饼干之类的。。

那时的成绩是。。有时成功有时失败。。成功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成功,失败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失败。。

那时候对烘培的态度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所以,当然不会有什么成果了。。

后来工作又忙了起来,渐渐少动烘培,加上弟弟搬去学院附近住,留我一人,更不再动烘培了。。

第三段,始于去年十月左右。我常在瓜子坊论坛聊天,每次看到其他会员在做饼干糕点,心痒痒,想到如果我会自己做些糕点,孩子能吃我亲手做的食物,那多好呀,尤其以后他们跟女朋友说:我妈妈做的糕点最好吃了。。。那样我会很高兴的。。。

细细看那些帖看得久了,就事先张扬的问那边的会员,说我要学烘培,她们都鼓励我。还给我很多意见。我想,好吧,找到这样一群靠山,有不懂的去问问就可以了,这样应该很容易成功才对。。于是就开始买材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