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做馒头,是在LINNH 姐的家看到食谱,想到自己一向梦想每天和小孩们在在家里的花园一起吃下午茶的画面,想起有一天孩子们会跟他的朋友们说:我的妈妈做的XX很好吃,于是就开始照LINNH 姐的食谱做了一锅馒头。

做好后,当时三岁多的阿为非常赏脸,吃完一个又来讨一个的,我的心情是多么开心,不明白我做的这些看起来不及格的馒头到底有什么魅力。

当时我的阿雍三个月大,我虽然要花大量的时间照顾他,可是他睡觉的时间相对多,而且不会在我做事的时候来找我玩,所以那几个月阿为常常能带我做的馒头去学校当点心吃。

后来阿雍会走路了,他睡觉的时间少了,我能做馒头的机会也慢慢少了,每次做馒头面包蛋糕的时候,那一天都会搞到自己很累很狼狈,最后,都不做了,休息重要。

这几天早上问阿为要吃什么当早餐?他的答案是,馒头。

于是昨天带他出去学钢琴的时候顺便买了材料,今天早上五点起身,做金瓜馒头。

阿为现在还在熟睡,等一下他起身,就有香喷喷的馒头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