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谢谢 CY,谢谢 Bryan Mummy,谢谢 LIX,谢谢candysquare,谢谢VONCHONG,谢谢虫子,。谢谢你们无私的分享了你们的父母在你们的成长过程扮演了什么角色。

到底原生家庭对我们的人生影响有多大?原生家庭怎样影响我们的人生?

我在这个问题
中打转了很久--在三十岁前后的就开始思考这个问题,到现在我四十岁,十年了。

那是我发觉自己的性格有些缺陷,很奇怪的缺陷,我一直不知道为什么。

例如,很多事情,我明明能够做得很好,可是内心一直有声音告诉我:你做不好的,你做不好的。

从18岁到三十岁这段年纪,我不断的努力,目的是让别人肯定自己。于是我听到的掌声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我23岁有了自己的车子,24岁有了自己的小公寓,我过着优质的中产阶级的生活。

在24 岁左右的时候我开始在报章上写专栏,慢慢累积了很多读者,然后有出版社帮我出书,前后出了五本书,都卖得不错。慢慢的很多单位开始找我演讲,很多大学的学会请我到大学里去演讲。我的书卖得很好,在当时很多书只能卖五百本的情况下,我的每本书平均都能卖四千本。

我在工作上的表现得到老板的肯定,薪水一直往上加,职位一直往上升,大概在25岁左右公司就给我股份,我成了公司的执行董事。

我这么努力的做了这么多事情,开始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可是我发觉自己在内心深处并没有真正的肯定自己。

怎么说呢?就好像当所有的人都给我掌声的时候,我自己却不觉得自己值得这些掌声。

慢慢的我发现不管自己做得多好,都不能给我带来成功的快乐, 我的内心一直有很多不肯定。

三十岁的时候,我辞了大家都认为不错的职位,过了一年不上班的日子,这一年我去了尼泊尔,印度和西藏两个月,闲暇的时候
都在父亲的素菜馆帮忙,要不然就去找朋友聊天,有时候接一些单位的邀请去演讲。这样过了一年,我开始续我的商业课程,之后在旅行社票务部工作了一年。

这个时期我不知道自己要找什么答案。就在这个时候我开始往心理学的书籍去找答案,我看到一篇文章说到原生家庭对一个人长大后生活的影响。

我想起了自己的原生家庭。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