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个题的答案很简单:能,当然能,男人和女人当然能成为很好的朋友。

比较麻烦的问题是:朋友做得好好的,突然一方就要改变朋友的关系,希望从朋友变情人了,这时另一方不想和对方发展成为恋人,他/她应该要怎样做才得体?

我的看法是:当然是快刀斩乱麻,表明态度,让对方死心。这样的事情最忌暧暧昧昧的不说明,让对方抱着希望,结果最后失望。

在追求爱情的时候,被拒绝是正常的,你看上的人拒绝你有什么错?这是他的权力,就好像你拒绝你不想以之发展的人,天经地义,天公地道,有什么问题?

问题在于:你怎样拒绝他?你只是不想和这个人做情人,可是觉得和这个人做朋友还真的不错,你不想失去这个朋友。

  你可以很老实而尖酸的告诉他:老实说,我只能和你做朋友,是因为我不喜欢你的外型,你长得太胖了,我不想带着一个这样的男朋友出去让人笑话。还有,我觉得你没有经济基础,没有安全感,你的屋子和车子都还在供,和你在一起还得挨上十年八年的,我不干。我希望我的未来伴侣在经济上可以让我无忧。

虽然我们的妈妈和老师从小就叫我们要诚实,要学华盛顿,可是,这个人被你拒绝已经很可怜了,你何苦再用这样刻薄的话来逼他去跳楼呢?

我们应该厚道。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告诉他:谢谢你喜欢我,可惜我不能与你发展。不要误会,我拒绝你不是因为你不好,是因为我觉得你不适合我。你是一个很好的男人,你以后一定会遇到比我更适合的人,那个被你看上的女人一定很幸运,你们一定会很幸福。

这样说,没有违背自己的良心--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男人,要不然你不会和他做那么好的朋友,只是他的条件和你的要求有一个距离,加上你对他没有爱情的感觉,所以身为朋友,你希望他能找一个适合他的女人来好好的爱一场,你也祝福他们能得到幸福。

如果你是被拒绝的一方,千万不要埋怨自己拿到好人卡,被拒绝了拿张好人卡是对方厚道,是照顾你的感受,有什么不好?

难道你喜欢被自己喜欢的人拒绝了,还拿到一张很详细的弱点卡 ,把你所有的弱点细节都清清楚楚的列明,把所有你被拒绝的理由一项一项的细数吗?

成人世界,很多事情不用说尽,不需点明,对方会懂得的,尤其有一天他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回想你对他的宽容和安慰,你他心目中,永远是一个深懂交友之道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