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因为阿为时期英勇抗战了一年多,阿雍的哺乳路走得异常顺利,没有姨妈姑姐来命令我喂奶粉,也没有人敢在我面前说奶粉喂养的小孩比较聪明或比较健康,只有一个姑婆结结巴巴的问我:‘你真的不考虑一下给他喝水?一点都不给?’。。。我的答案是;‘是的,不给。’

我记得以前还因为家公说得太多次奶粉喂养的孩子比较聪明,而赌气跟他说:那么我们试试看阿为以后会不会比其他小孩笨。

接下来我想跟大家分享我哺乳两个孩子的一些小事

哺乳小事一

两个孩子两个样,在哺乳阿雍的过程中,我总算体会到了。

阿为喝奶是大口大口喝,每次吃都要把两边的奶吃完才算罢休。

阿雍是小口小口慢慢喝,吃了一边打了呃就乖乖睡觉了。

哺乳小事二

还没满月前,阿雍喝奶时都不理人的,眼望前,小嘴努力的吸奶吸奶吸奶,这时我喜欢用手把他的头发泼乱,他都不理。

满月后他喝奶更专注了,因为不专注就会被急速流出的奶水哽着,有时才吃两口就被哽着,把呃打出来后他就沉沉睡去,赌气不吃了。这时期我不敢把他的头发搞乱,怕会害到他被奶水哽到。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阿为是迟生三天加上阿雍早生五天的关系,应对急速的奶水这件事,阿雍远远不及他哥哥阿为。我记得阿为还没满月就很少被奶水哽到,阿雍要快满两个月才慢慢能应付。

现在两个月半的阿雍能够轻轻松松的的一边吃奶一边笑着跟我说话,每次我伸手搞他的头发,他会停下喝奶的动作,一定要我把手拿开才肯继续再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