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哺乳小事三

要喂食物纯母乳到孩子两岁,其中一个秘诀就是晚上不假手于人,不能预先挤出来让陪月妇和丈夫帮你喂,要亲自哺乳。

我有个朋友,陪月妇不肯她自己喂,坚持要她把奶挤出,最近她告诉我,奶好像越来越少。。。

半夜哺乳,听起来很辛苦,但对我来说是很享受的,因为半夜没有其他的繁杂事情等我处理,我的职责就是哺乳,看着孩子闭着眼睛喝奶,幸福感油然而生。

是的,半夜起来喝奶的孩子是闭着眼睛的,从他叫要喝奶到打完呃为止,都不张开眼睛。有时候我太累也会闭着眼睛喂,后来我才从书上知道这样喂奶不会有黑眼圈。

初生的哺乳宝宝两个小时吃一次奶,大小便更比奶粉喂食的宝宝多上好几次,所以半夜喂奶还得清理尿片。阿雍从出世到三个星期,我每晚都要起身三至五次来喂奶和清理尿片。

阿雍还没满月就改成每晚固定三次起身喂奶和换尿片,到快满两个月时,因为把尿片换了M SIZE,再加上阿雍已经不在半夜大便了,我就只要每晚起身喂他喝两次奶了。

满了两个月后,我更轻松了,因为阿雍半夜常常忘记要起来喝奶,有时十点半喂饱他,他可以在五个小时半的四点才跟我讨奶喝,基本上半夜只要喂一次,有时他半夜讨两次奶喝还会被我骂一顿。

这样的进度算是很快了,因为我记得阿为四个月了,半夜还要吃两次或三次奶,而且是每次吃完一边,打了呃后又把另一边喝个精光。

那天我把阿为的旧衣拿给阿雍穿,发现阿为一个月半时穿得紧紧的衣服,阿雍两个月半穿还有点松,觉得古人说得一点都没错,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阿雍虽然在很多人眼里已经算巨婴了,可是跟他哥哥比起来,还有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