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雍的出世对阿为有什么影响,老实说,我实在看不出来。不过比较明显可见的有三件事。

第一件事情是,他突然会用尿桶大便了。

阿为一岁多时,我已经训练好他在尿桶大小便。可是后来的半年里家公的病开始反反复复,,我必需载进载出,加上我自己流产的事情,阿为好些时候是给阿洛先生看顾的。

后来家公过世了,我的事情过去了,身体比较好,可以照顾阿为的起居时,我才发现到阿为已经不肯在尿桶大便了。

为了这件事情,我们和阿为冷战很多次,每次他要大便时都会去拿尿片来给大人帮他穿,然后在尿片里大便。我精神好时就跟他耗,坚持要他在尿桶里大便,可是每次到最后都是我投降,因为只要我这么做,他就给我三天不大便。。。

我精神不好的时候就跟他穿尿片,然后回答很多人惊讶的问题:什么?他不会在尿桶上大便的啊?。。。

这样过了一年多,我们骂也骂过,好话坏话讲也讲尽了,事情还是僵在那里,每隔一个时候我还是得去买尿片给他大便之用。

阿雍出世约五天后的晚上,阿为又拿了一片尿片给阿洛先生说他要大便,阿洛先生不肯,又跟他耗,让他坐在尿桶上,他又哭又叫的,阿洛先生在那里和他讲了半个小时的道理,他还是不肯在尿桶大便,半个小时后他连在尿片里大便也不肯了。。。

第二天晚上,我在洗澡间,阿为突然进来说:妈妈,我要大便。我说好呀,你在马桶上大便好吗?

没想到他居然说:好。 我马上抱他上马桶,大了他有生以来在马桶上的第一顿便。然后第二天开始,他就会在尿桶上大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