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件事是,阿为突然会踏脚车了。

阿为一岁多时,我买了一辆小三轮脚踏车给他,他很喜欢这辆小脚踏车,那时我常要带着阿为开车载我父亲去吉隆坡复诊,要在娘家住上一两个星期,这辆脚踏车常常随行。

一岁多的阿为不会用脚踏脚车踏板,只会用两脚使脚车前进,我不以为意。

阿为两岁多的时候,还是用两脚下地交替使脚车走动,我本来也想不以为意的,可是我看到隔壁那个比他小半年的小女孩已经能踏着更大辆脚踏车到处走,那辆脚踏车还比阿为的脚踏车大辆时,我想不以为意都不行了,我开始觉得奇怪,怎么回事,阿为学了一年还不会踏,人家比他小半年已经可以踏着脚踏车去学校玩了。

阿为过了三岁,脚已经长到无法踏那辆小脚踏车了,可是还是无法用脚踏踏板让脚车前进。

和所有的妈妈一样,我认为我的孩子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那辆太小的脚踏车,于是我决定用我信用卡的积分来换一辆大一点的脚踏车。

脚踏车送来家里,我们把阿为放上去,阿为的脚不够长,无法把踏板踏到尽,所以我还是不以为意,认为我的孩子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那辆脚踏车,于是就把脚踏车放在一边。

过了几天,隔壁那个小阿为半年的小女孩又来找阿为玩,她一看到那辆脚踏车,就马上骑上了脚踏车,脚一伸,脚踏车就以快速的姿态往前去了。。。

这个时候我终于承认不是脚踏车的问题了,是我们家阿为的运动细胞有问题。。。

接下来的九个月,我们都常常把阿为放到脚踏车上,要他踏,他不会踏,不会踏就是不会踏,阿为怎样努力都无法使脚踏车往前行去。

我怀阿雍的最后一个月,没有心机去教阿为踏脚车,脚踏车就由隔壁两个小女孩自由踏。

生了阿雍没几天的一个傍晚,阿为突然自己骑上脚踏车,脚一伸,脚踏车就往前行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