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阿为拿着一本书在看,突然间抬头指着书上的一幅图画问我:妈妈,为什么Big Bad Wolf要把Minnie Mouse绑在火车轨道上?。

我瞪他一眼,说: 讲华语就讲华语,讲英语就讲英语。Big Bad Wolf是大坏狼,Minnie Mouse是米妮老鼠。

阿为想了一下,就说:妈妈,为什么大坏狼要把米妮老鼠绑在火车轨道上?

忙着老二阿雍的我随口说:因为大坏狼是坏人。阿为,对不起,妈妈要带阿雍去冲凉,等一下妈妈才来找你聊天。

阿为吃完午餐回来,一进门就说:妈妈,我回来了。

闲着的我笑笑赞他一下:阿为好乖,会跟妈妈交待行踪了。

阿为问:妈妈,阿为是不是乖人?

之二

阿为看到我把烤好的面包从烘炉里拿出来,马上向前伸长颈项看。我担心他会在我不在的时候来玩烘炉,就对他说:阿为,这个烘炉是大人才能动的,你不可以动,知道吗?

阿为点头说知道,片刻又问:妈妈是不是大人?

我说:是的,妈妈是大人,所以妈妈可以动烘炉。

那天下午,老二阿雍在闹,阿为就问:妈妈,弟弟为什么要闹?

我边忙边答:因为弟弟还小,不懂事,也不会说话,不舒服,只能用哭闹来表达。

阿为想了一下说:因为弟弟是小人。

之三

昨天我们外出购物,回程时看到一辆绑满彩带的新娘车。

阿为看到这辆车时露出很惊讶的神色问:妈妈,为什么他们要把车子给绑起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