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几天前就知道自己快要爆炸了。

父亲的事情是个因素。阿为的功课是个问题。长期,一年半来这么独力照顾两个孩子,没有人接手,更让我精神疲惫。

爸爸虽然出院了,可是还有其他小小的问题。想着疲惫的妈妈和身体不适的爸爸,自己什么都帮不上忙,难免心情浮燥。

阿为的华听写语,连续两次拿零分。如果不是一向爱看书,想必国语和英文也一样烂。可惜他只看英文书,不爱华语。

阿雍特别好动,老是要拉我出门散步。平时我都笑吟吟把阿为叫上,三母子一起出去散步。可是这几天我老想办法不让他出去玩。我实在没有那个精神陪他乱逛。

阿为莫名其妙的顽皮。平时会好好跟他说道理,这几天老是想下手打人。打了一次,内疚到现在。


这种种小事综合起来,我知道我就快爆炸了。

爆炸的前三天,我告诉先生我要放假,去看场电影,去外边走走,去喝喝咖啡,把孩子交给他顾,可以吗?他说不行:我在赶工。

三天都在赶工,我自己带着孩子,耐性越来越少,情绪越来越坏,好像一个气球膨胀着,膨胀着,持续的膨胀着。

今天中午,阿雍坚持外出,我带着他出去,二十分钟后,实在没办法继续下去,把他带回来,他大哭,我就坐着让他哭了三分钟。我看着他,心里知道,现在的我实在不适合看顾孩子。

这样的事情没有发生过,先生冷眼看着,知道我支持不住了。就把阿雍带回家婆家睡觉。

我有点怔仲。

把家里的事情打点好,把阿为带上,跟先生说一声,就开车出去了。

在车上,阿为兴奋的说着话,我跟他说:阿为,现在妈妈不想说话,你不要说话好吗?

阿为问:妈妈为什么不想说话?

我说:妈妈心情不好。

阿为问:为什么妈妈心情不好?

啊,天天天蓝呀。

我们到书店去逛了半天,买了几本部首和笔顺,我准备帮阿为恶补他的华语。

然后带阿为去游乐场。然后去吃我平日爱吃的蛋糕。吃了并没有要快乐起来的意思。

我得重新整理我的生活了。

回程的时候快十点钟了,先生的电话来,说阿雍不肯睡觉,一直妈妈,妈妈的叫着。我和阿雍聊几句,他说:妈妈,妈妈。

我说妈妈半个小时就到家了。

阿雍说:好。

我说:拜拜。他说:拜拜。

回到家,阿雍奔向我,说:妈妈,妈妈,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