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生要去新加坡开会,他搭村内朋友的车去,问我可不可以晚上去关卡接他?

我算了算时间,嗯,我可以在阿为放学之后带两兄弟去新加坡图书馆,回的时候刚好可以把先生接回家。

他说,你去图书馆做什么?我奇怪的问,去图书馆当然是带两兄弟去看书啦,要不然是去图书馆买菜吗?

我本来计划在阿为上幼儿园之后就定期带他去新加坡的图书馆(一个月一或两次),后来阿为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又怀孕了,怀孕生阿雍去了一年多,一个人要带一个小孩和一个婴儿过关卡还要带上重重的书,不是件好玩的事情,所以我耐心的等,等阿雍能自己走很长的路的时候才开始我的计划。

最近阿雍能够自己走上两公里的路了,我想,时间差不多了,我要开始我的计划了。。

可是对阿洛先生来说,这是很奇怪的事情。

我们村去新加坡,车程半个小时,加过两国的关卡,到新加坡要一个小时。到新加坡最近北部的图书馆,要二十分钟左右。来回三个小时,就为了去看书?

嘿,为什么不。

我已经很久没有买书了。我婚前买的书,最少送了上千本给图书馆,这样的经验告诉我,很多书,买回来最多看两次就摆在书架上了,多浪费。我不自己留着,是因为我觉得很对不起那些书,如果在图书馆内很多人借阅,那本书才算有它的价值。这是我把书送给图书馆的原因。

所以这几年我还一样买书,只是不再疯狂了,每次买都买耐读的书。

可是我也需要一些不耐读的书的养分呀---所以,图书馆的资源就是我的养分补给站了。

没有孩子之前,一个月,我可以看上十五本这样的书,有了孩子,要啃五本也应该不是问题,五本书,市价大概一百五十元。一个月我就省了一百五十元了。。。我这样精明的主妇哪里找?

所以,先生有点吓到的表情表示他不懂这其中的道理。。。

所以,先生九点半出门了之后,我就快手快脚做完基本的家务,把护照,证件和新币都准备好,然后跟阿雍冲凉,出门接阿为放学,督促他把今天的功课做完,(一个小时,他的功课还是做不完现在的幼儿园还真不容易读。。)回家婆家吃饭,我们就出发了。

车子一往大路上开,我就看到乌云密布了。

很好,一路走,雨越来越大,越来越大。嗯,非常好,车上的两兄弟都睡着了。

把车开到巴士总站的停车场,想要等雨停才搭巴士去新加坡(我不能开车进新加坡,因为我是新加坡永久居民,奇怪了,我为什么会是新加坡永久居民呢?哎,这件事情说来话长。。。),等两兄弟醒,结果,一等等到四点钟。雨没有停,两兄弟还在睡觉。怎办?算了,我开车出停车场,还是去附近的书局解书瘾吧。

到了彩虹广场,阿雍醒了,阿为还在睡。喂奶时间。。。喂了奶,把睡了两个小时的阿为叫起来,上书局去。。。


在书局逛了一个小时,阿雍越来越不安份,去搬别人的书啦。。。只好带着他到楼下的餐厅喝茶吃蛋糕。

阿为用二十分钟把剩下的功课做完,我们玩玩小游戏,看看落地窗外的车水马龙,我们三母子就这样在那里呆了一个小时多。

七点正,走出广场,去吃饭。七点四十分,开车到城市广场,先生会在那里和我们见面。

在城市广场,两兄弟玩疯了。玩到快九点他们的父亲出现的时候,他们已经快不会叫爸爸了。

到停车场拿车,车子还没出城市广场,就倒了一个阿雍。

和先生去吃个晚餐,一到车上,又倒了另一个阿为。

回到家,十点半。

新加坡图书馆没去成,没关系,这个星期六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