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先生去新加坡开会,照例的,我把孩子带上,去三十公里外的书局逛。

本来想给阿为买本专写单轨火车的书,可惜遍寻不获。

三点多,带他们到购物中心内的游乐场,想想,两个多月没带他们到这类的游乐场了。把阿雍一放下地,阿雍马上开步走,去找他喜欢的车子和球玩,我有点惊讶,上次来我还得跟着他的脚步到处玩,今天看他的样子,我根本不用跟着他了。

我有点怔仲,我想起去年大概这个时候,我带着两个小孩来这个游乐场,精神不太好,可是还得跟着阿雍到处走,要防他掉下,防他敲到头,还担心只会爬,还不会走的他被人推挤。后来还在面包店里让阿雍从婴儿手推车里掉出来。

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呢?记得当时阿雍好像不满一岁。回来找出当时的日记--01-06-2008 玩玩玩。。。
发现当时阿雍十一个月大。当时的我常常觉得累。当时独力照顾两个小孩半年了,要照顾老大阿为的情绪,担心他被忽略,阿雍又在最难顾的时候,花我不少时间和精神。当时那种心力交瘁的感觉犹新。

现在真的轻松多了,不管在家还是外出,阿雍都很好照顾,只要和他读读书,让他看看音乐vcd,带他到村里走走,很好照顾。还有因为阿雍而多出来的家务也少了很多--不用洗尿片,不用花时间做副食品。

最近我的脑袋开始想一些我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开始思考前两年没有空间让我思考的课题,每次带着两个孩子一起做游戏,看书,散步或是外出,我的心里都有满满的幸福,有一种苦尽甘来的感觉。

现在的阿为快乐,阿雍好顾,我常常觉得生活亮丽无比。

从游乐场出来,去吃顿日本餐,然后去逛超级市场买写日用品,七点正,打道回府,阿为上车十分钟,睡着了,阿雍在阿为睡着五分钟后,也发出鼻鼾声,睡着了。

现在是晚上十点二十分钟,我已经过了快三个小时的一人世界了。

看来我的好日子应该快要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