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为管理家里钱财的人,看到国际石油起价,哪有无视之理,面粉一年起了三次价,车子的电箱从一百四十五元起到现在的两百元,我当然放在心上,知道接下来,百物涨价是无可避免的事情了。

然后,再检视一下先生拿回来的钱,果然如我所预料的--没有增加。

今年已经到了底,老实说今年我没有真正感觉到钱不够用的痛苦,那不是因为我很‘本领’ 理财,更不是先生很会赚钱,而是我很会看钱用钱--这个月有剩点钱,一半带孩子去吃顿好的,一半存起来。这个月太爽手用到过头,拿上几个月剩下的来贴一贴。

今年可以这样做的事情,老实说,我明年未必做得到。

早餐吃什么?热饮在今年最少起了百分之十五,面粉起价,面包馒头当然也起价了,我去看了附近面包的价钱,居然起了百分之二十,老板说:上两次面粉起价我都没有调高价钱,这次才一起调高价钱。

好吧,既然面包馒头都起了,就到外面吃一碗米粉面吧,可是熟食挡的老板也把本来三块钱的面食的价钱调高三毛钱,那是百分之十。

早餐是三餐里花费最少的,平均起了百分之十五,午餐和晚餐增加的花费可想而知。

要怎样在百物涨价,家用又不增加的情况下不降低家人的生活素质,就是我们这样的家庭理财师的挑战--我已经买了材料,打算和孩子一起学做面包馒头和蛋糕饼干,这样可以省些早餐钱,又可以和孩子一起亲子共乐,其乐融融。

老实说,对于2008 年的物价会飙到怎样的新高,我很关心,可是并不是我最担心的家庭理财课题,最叫我担心的是我照理财专家说的给两个孩子准备的教育基金,照着这样迅速的通货膨胀指数,在十四年和十八年后是否还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