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么是私人贷款(Personal Loan)?

这两年我隔三五个星期就接到银行职员打来的电话, 问我: 你要不要申请我们的BALANCE TRANSFER? 一年的利息不到九巴仙…

我会告诉他: SORRY…I HAVE NO BALANCE TO TRANSFER.

他当然不会死心, 会继续追问: “那么你近期会用到钱吗? 你要装修房屋吗? 你想出国旅行吗? 你有什么想要买的东西吗? 市场这么好…你有没有想拿点钱来投资?”

他会想尽办法来提醒我还有什么奢侈品还没买, 还有什么需要用钱来实现的梦想还没完成…

你想我会说: 我想装修房屋很久了…可是没钱, 我想去欧洲旅行很久了, 可是无法一次拿出三十千的一家三口旅费, 我想买某某牌的包包, 可是我没有八千元现金, 我何尝不想进入股市捞钱…可是…我实在是沅囊羞涩呀…吗?

才不会.

我花了近九年才摆脱银行贷款的纠缠, 对银行收掉我的那整几十千利息还心有余悸, 所以对银行的贷款是能不碰就不碰, 信用卡的帐单每个月都还完, 想买什么大数额的东西都想了又想算了又算, 能力范围内暂时不允许的东西就不要去想它…这叫延迟满足的技巧.

我又不是做生意的, 需要在短时间内拿一笔钱去周转然后获得很大利益, 我拿来投资的钱只能是我们在有多余的钱时存起来的, 我何苦去付一笔莫需付的利息?

我身边有个例子, 有个朋友的弟弟花钱花得凶, 每每没钱找家人伸手, 家人给了几年没见他事业做出什么成就, 就停止供应他金钱, 于是两年多前他就开始申请银行的私人贷款.

听朋友说当初借的时候真的很容易, 没隔一两个月就能从不同的银行借出二三十千来花花, 前前后后一共借了五间银行的一百三十千. 半年後,寄来家里的催款信件越来越多, 越来越多.

有一次朋友的弟弟看了催款单留在客厅的桌上, 朋友拿起一看, 吓了一跳, 单上写明: 我们已经三个月没收到阁下的供款, 一共是七千元….再看下去, 朋友发现弟弟每月的要还的利息高达七百多元.

这只是其中一家银行的欠款, 朋友想到每次收到的还有另外三四家银行的催款单, 心都凉了.

这样过了一年, 银行的欠款单还是照样到, 常常加插了一些保家律师信在里边, 银行的催款电话已经打来无数次了, 甚至有专员上门来问”某某人是不是住在这里?”了.

情况越来越坏, 朋友和家人讨论了很多次: 要不要帮弟弟还债?

反复的讨论後, 结论是: 不帮. 要帮的这八年来已经帮够了, 每次弟弟以”发展生意” 或” 有一个赚钱的大好机会”,为由,伸手要钱, 疼他的哥哥姐姐们都会五千一万的拿出来想助他一臂之力, 希望他能快快有些小成就. 粗略算算, 几个哥哥姐姐和父母亲从弟弟学校毕业後至今, 至少”借” 给弟弟三百多千, 这还不包括父母偷偷借给他的钱.

朋友的母亲还担心”如果这次不帮他, 他会不会被判穷籍?” 朋友大喝一声: “还帮他? 他现在需要的是一点教训, 如果这次还帮他, 我们会毁了他!”

去年六月, 朋友的弟弟被判入穷籍, 时年不足二十九岁.

我不否认有人能因银行的个人贷款在短时间解决了棘手的财务问题, 可是如果你需要以十巴仙的年利(不包括利上加利)来借钱的话, 我想, 如果不是你在理财方面有大漏洞, 就是你花钱的方式有大问题了.

以理财不当和不当花钱的背景来向银行接款, 结果通常会是两败俱伤: 你越来越还不起钱最後被判入穷籍, 银行越来越收不到钱到最后要花钱花人力来起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