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花很多时间和孩子们在一起。星期一,很普通的一天,还是把时间都花在孩子身上。

阿雍老是要到隔壁去看鸟,隔壁养了四只很漂亮的小鸟,关在笼子里,邻居看我老是带阿雍去看鸟,就说不用麻烦啦,养几只给小孩玩吧,我说,才不,小鸟应该是在天空飞的,怎么可以把他关起来呢?何况村里一整天都能看到很多小鸟在天空飞,看自由的小鸟才好看。只是阿雍知道邻居有小鸟,一直用手指邻居的方向,口里念着:BAR,BAR,BAR,(我平时指着小鸟跟他说:BIRD,鸟,结果他没能学会华文的鸟,先学会英文的BIRD。。。只是发音还差很远。。)告诉我他要看鸟,他要跟我沟通,我要鼓励他的沟通,才不厌其烦的抱着他走过来看看。

发现他第一次会说鸟是上个星期的事情,我带他去村里的店吃面,我看报纸,他自己在婴儿手推车里玩,突然他一手拉着我的衣服,一手指着一个方向,口里念着:BAR,BAR,BAR。。。我没理他,在看当天的大新闻,他不罢休,一直重复的指着那只鸟,口里还是念着BAR,BAR,BAR。。。我只好顺着他指的方向望去,看到店后面吊着一个笼子,笼子里面有一只鸟。

阿雍试着告诉我:妈妈,妈妈,看,看,后面有一只鸟,妈妈,看。。。

这是前天吃的海鲜东炎面,随手拍了,昨天太忙,只来得及写BLOG,来不及放照片,今天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