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家公的忌日,那么快,他已经过世三年了。先生的妹妹阿棋昨晚回来,今天去张罗拜拜的事情。三年前他过世的时候,阿为才一岁半,现在阿为快满五岁了。

阿棋说她前几天梦到爸爸埋怨她没有买名牌手表给他,所以她今天快快出去买名牌手表烧给爸爸。

中午去和阿棋谈她的计划,我告诉她整个计划看来好像我们要做的事情很多,可是我们的得益很少,都是研发人的利益多,问她注意到了没有?这件事情我和她谈了三次了,她都认为合理。也好,反正没有对错,只要双方面觉得OK 就OK 了。

下午四点,带着阿为,把阿雍留给家婆,我们就去找研发人谈。

还好今天来找他的病人都走了,他特地空出两个小时等我们来谈。阿棋和她聊成立公司的事情,我和他聊宣传和市场方面的事。

这个草药成品这个月底要和英国知名大学签约,就进入临床程序了。谈到宣传,发现研发人对公关宣传有盲点,太乐观,告诉他可能发生的情况,他也楞了一会。

这个草药成品的售价和他的疗效比起来好像不成正比,问起研发人,他很惊讶的问我们:你们不同情癌症病人的吗?癌症病人要吃多少才能痊愈呀。他告诉我们,这个产品他几乎是亏着来卖的,他有好几个产品,用其他的产品来补贴还足够。说得也是,一罐两百二十五元,第四期的癌症病人一个星期要吃上一罐,一个月四惯,如果有其他问题,如心血管问题或糖尿病,还要多加其他成品,那笔数算来也要千多元一个月,这样要吃上最少一个月,吃到验血报告有改善才能减低份量,之后也得几百元一个月。

说是两个小时,结果聊到三个多小时后病人来了,还意犹未竟,我带快闷坏的阿为出去吃饭,先生和阿棋留下来看研发人怎样面对病人的奇难杂症。

这个是鼻咽喉癌的病人,很沮丧的一个男人,太太陪着他来,他的儿子开车。我看到这样的三人场面,想起几年前我常带爸爸去看医生的事情,当时的我带着几个月大的阿为,几乎每个月都要奔走在妈妈家和吉隆坡的医院之间,看医生,中医,西医,不同的医生,不同的医院。。。一直到阿为三岁之后才停止,因为那时爸爸的情况好多了。

家有个病人,家人就得这样。到现在我还感恩爸爸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一直在他身边,虽然那时他常埋怨我。奇怪,很多照顾生病的父亲或母亲的人都有这样的经验:谁出最多力花最多时间的,常常被骂得最多。。

和阿为去树下吃饭。。。我们做在地板上。




吃这个很重青色的PANDAN 饭,这是阿为的,我吃完了才想到还没拍照。。。


还有两杯饮料。。



阿为做功课。。



回到家快十点半了,很想念我的阿雍几乎是扑到我身上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