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来不写这个人是不行了,我在短短的一个星期里面梦见他两次,都是我们要一起去旅行的。

第一次,我梦见和他还有几个朋友去旅行,昨天晚上梦见他带着大腹便便的太太和我们一家人去新加坡旅行。

我说的是林清海。


第一次听到这个人的名字是在1995 或1996年。当时我是老板的PA,负责处理他的所有小事。老板在一个社团里担任一个职位,这个社团的执委中就有一个叫林清海的人,所以我是先在电话中认识他的。后来陈咏斯要我在星云大师的八万人讲座中帮个小忙,清海也在帮忙,我们算是认识了,只是因为在不同的组别,所以互动的机会较少。

后来我们一起编佛光世纪,当时清海是主编,我是编辑,<释迦牟尼传音乐剧>的导演何灵慧负责美术部分,还有一个叫秀蓉朋友负责编版。这之后我们和其他七个人组成了<单身人士九人组>,成了单身时光最好一起消磨时间的夥伴。到2000 年尾离开吉隆坡为止,前后和这群人混了四年。

说回清海这个人。

在我老板口中,他是个诚恳而正直的人,在我们共同的另一个朋友口中,他是城中的钻石王老五,在我眼中,他是一个很值得交的朋友。

当时他是财政部长的机要秘书,兼一个文化社团的执委,再加和我们一起搞佛教活动,每天的时间表都排得满满的,可是他还是有办法挤出时间和我们鬼混。我们鬼混的内容通常是,吃晚餐,上山看星星,看场电影,在某个人的家喝咖啡,然后在假期的时候,外出旅行。

他是一个很称职的机要秘书,当时爆出安华被革职和通奸案,我们一直问他详情和真实的故事,说:你不是机要秘书吗?是机要秘书就一定懂很多机要的事情。。。还不快说?

他说:就是因为是机要秘书,所以才什么都不能和你们说。。。

怪不得他的老板退休之后,同个时期有几个部长献议他做他们的机要秘书,后来他选了当时是房屋部长的黄家定先生。消息传出,我的老板说:清还很会选,黄家定非池中物。果然。当然,这是后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