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载家婆去吃早餐,回来的时候家婆到我们家的后园去看看,一上去她就开始数落了--这样不对那样不好,应该这样应该那样,一只手指上指下的,先生跟着他听了20分钟的唠叨,我听了三分钟就受不了逃回屋里。

后来我问先生家婆都在念什么,他说了说内容,还真有理,可是那样的沟通方式是我比较不能接受的。记得刚嫁进来他们家的时候,有一次在饭桌上家婆要我去拿一只汤匙来,用的那种口气很凶,又很大声。我还是站起来去拿给她,可是整张脸都黑掉了,这样喊了我几次我就黑脸几次,最后可能是家公说她,她就不再用这样的声调跟我说话。她和二嫂还是那样说话,我很为二嫂觉得委屈,可是二嫂好像不当一回事,后来看到二嫂的母亲,和家婆一样是客家人,同样的沟通方式,才知道原来二嫂家也是这样说话好像吵架的。

我很多朋友告诉我听客家人说话好像在吵架,在这个客家村住了八年,很有同感。我们家用那样的声调说话,算是反脸了。

中午两个朋友应邀来我们家吃榴连,我们带他们到其他村民家讨了两大桶红毛丹带回去,这两个城市人乐昏了。

家里还有十五粒榴连和一桶红毛丹,想想要送给谁?在我家附近念大学的表弟表妹吧,打了电话后雨就下了,下了很久没有停,明天吧,明天才送水果去给他们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