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小的时候,每次跟妈妈去看电影,总是很怕看到分离的画面。每次有那样画面的时候总是让我哭到不能自己。

后来发现自己在两个月大的时候就和父母亲分离,到快半岁时才被父母带到身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我总是很怕说再见。

后来少女时期,参加一个训练营,五天四夜的相处,让我希望和全营两百多个人一起相处到永远,所以第六天要分开的时候,哭了很久,哭到全营的人都知道有一个爱哭又不愿分离的女孩,一哭成名。

念完中五,要到吉隆坡念新闻系,十二月十九号,我生日的第二天半夜,我就拿着两个简单的行李,搭上北上的火车,去寻找自己的理想,这个时候的自己发现原来分离可以代表人生一个阶段的过去,原来分离也可以这样快乐的。

后来在某报写专栏,一写写了十四年,后来那份报章大改革,编辑打电话很客气告诉我要结束那个专栏,我听了没有觉得可惜,要有改变,才能进步,读者们有权力要求更好的作者些更好的文字给他们看。

要南下结婚的时候,挥别很多要好的朋友,心里知道这一别以后要见面很难了,因为有了家庭有了孩子不再自由,于是感谢朋友们一直给予的信心和勇气,迈开大步走向我新的人生,不舍是有的,可是另一个阶段的人生总要开始。

在一生中总是不断的面对说再见的场景,慢慢的我知道了,说再见是必然的,没有再见,没有更好的人生。

这一次,我要和写了两年的专栏说再见,要和看我两年文章的读者们说再见,心情是愉快的,谢谢读者们的一路陪伴,更要谢谢编辑们的青睐,要不然我不可能在这里说了两年的感想。

谢谢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