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认识篇

算起来我认识阿斯,也是陈咏斯到今天已经算20 年了。

1989 年,我在一家周报当记者,当时她在丽的呼声当广播员。我负责娱乐版,我还去过丽的呼声参加记者招待会,去访问那里的DJ 们等等等,我当时应该是访问过她的。( 不过后来问起她,她完全没有印象。)

再严格算一算,我第一次听到她的声音到现在已经是24年前(1986年)的事情了。

当时我的SRP 考试不及格,到吉隆坡去婆婆家住一年重考,婆婆家装的那架小箱子--丽的呼声,就有她的声音传出,她主持一个好像叫歌咏斯情的节目,当时丽的呼声最红的是卓慧勤,陈咏斯,郑荣,还有一个,忘记是谁了--年代久远呀。

后来在一家杂志社工作时,不知怎的,和她联系上,说起佛光山的星云大师要来马来西亚办个八万人的演讲会,从小在佛教家庭长大,在佛教团体活动的我很愿意在离开佛教活动十年之后在为佛教出一份力量,就告诉她,我愿意。

就这样,和她的缘分,重新搭上了线。


相处篇

当时陈咏斯是电台988 的节目主任,位高权重,她也是988 电台的第一代领导人。当时 988 一出, 非常的火红,大家都在听988。

她在这样的工作环境工作,说的华语标准而好听,因此对我们的一口破华语很是受不了,常常在说话间纠正我们的华语发音。她说:以后我的丈夫一定不能说这种破华语,我忍受不了一个华语不标准的人和我一起生
活。


听起来她应该是很严肃的人。其实不然,私底下的她非常诙谐,在我们的朋友圈里,我们常觉得她迷糊,而且好像除了工作上还算有点成就,其他方面她不怎么样。

举个例子,有一次打电话给她,问她在做什么,她说:我刚收到一张新的信用卡,在背信用卡的号码。我问她背来干什么?她说:咦,不是要背的吗?要不然不见了怎么办?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装傻,不过,看起来又不像。

我还发现她不知道张爱玲是谁。我一直以为在我们传媒的圈子里,应该没有人不懂张爱玲是谁才对,直到我遇上了陈咏斯。

当时我们很要好,有时她在工作和人事上遇到什么让她觉得身心俱累的事情,都会来我的小公寓喝杯咖啡,聊到深夜,午餐只要她没约我没事,都会约吃午餐。

不知道当时有没有人传我和她是同性恋。如果有的话,也不稀奇。


搞笑篇

当时的陈咏斯忙碌自然不在话下。每次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她就在讲电话,讲了一通又一通,讲完了,我们的饭局也结束了,大家一起回家去。。。

有一次,阿凯忍不住了,在她讲电话的时候出去一下,一会,我们就听到阿斯接了一个电话之后用好笑又好气的口气问:你在哪里?干吗打电话给我,面对面不能说话吗?‘

阿凯从后面走来,说着:面对面很难跟你说话,你都在讲电话。。还是打电话给你才能说两句上话。。。

她还有一个很搞笑的地方,就是在去MAMAK 档口喝茶的时候,每次她叫的都是:KOPI O GAO GAO KURANG MANIS TARIK KUAT KUAT。几年下来,我们发现到那些店小二没有几次给到她要的
KOPI O GAO GAO KURANG MANIS TARIK KUAT KUAT,每次不是忘记了要 GAO GAO ,就是忘记了要KURANG MANIS,好不容易又GAO GAO又KURANG MANIS了,又忘记 TARIK KUAT KUAT。

后来我们都建议她去印一张名片,写上:
KOPI O GAO GAO KURANG MANIS TARIK KUAT KUAT,到MAMAK 档喝茶的时候,店小二问她要喝什么,她就马上递一张这样的名片给店小二,我们包店小二不会把她的ORDER 搞砸。。。


现在篇

我离开首都后,没几年,她去佛学院读书,然后出家,到台湾三年,最近回来马来西亚服务,在东禅寺担任职位,现在偶而还看到她在杂志和报章上喋喋不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