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时候,坚持某些主张,要很多年后才能证明对错。

五年前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我不让孩子吃奶嘴,身边的人都说我很残忍,说我剥夺了孩子吸奶嘴的快乐。在网上说起这件事,好些网友也说我:孩子很快就长大了,为什么要阻止他吃奶嘴呢?

我的理由是:是因为在书上读到奶嘴会让孩子的牙齿畸形。可是有人说:没有根据的啦,某某给孩子吃奶嘴,她孩子的牙齿也不是一样美美?

我不知道怎么向他们解释,我看过好些长期吃奶嘴的孩子牙长得歪歪斜斜的,可是又没有证据说是因为吃奶嘴的关系。

四年后生第二个孩子,一样不让孩子吃奶嘴,奇怪的是,好几个上次大力反对我不让孩子吃奶嘴的人,突然就没有再说小孩子一定要吃奶嘴才正常这类的话了。

最近一个朋友花了几千元带孩子去整牙,问起,她说应该是因为孩子小时吃奶嘴引起牙齿崎形,我听了开始注意身边亲戚朋友的孩子们的牙齿,想知道到底孩子吃奶嘴对牙齿会有什么影响。

我发现没吃奶嘴的孩子,牙齿畸形的百份比非常少,就算有,看看他们的父母都能找到答案--是遗传。可是好些有牙齿崎形问题的孩子,他们父母的牙齿都是整齐美观的

我不敢说那是因为奶嘴的关系,所以就到网上找些资料,这是我找到的非常可靠的资料:

长时间使用安抚奶嘴会导致儿童牙齿畸形是个常识性问题。长期使用安抚奶嘴,宝宝的出牙的时间可能会比正常的晚,或是牙齿长得不整齐,以及出现两个牙齿重叠等现象。

被人骂了几年,才发现自己原来没有做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