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一个心理学方面的专家说:到了将近四十的年纪,人就会慢慢思考自己的人生是否走对了。。。。(删去数十字) 。。。这都是因为发生在小时的创伤没有及时处理。

我小时有没有受过创伤?当然有。只是因为没有专业的知识所以并不确定自己怎样被致伤,应该怎样被治疗。

回想起来,我的创伤源头大部分来自父亲。

我七岁到八岁时,爸爸与我和姐姐的感情最好,当时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还在吉隆坡的婆婆家养着,爸爸身边只有我们两个小孩,而且面档的生意越来越好,他的心情很好,所以当时的他和我们的互动很好。

想起来他是个很随心所欲的人,居銮有火车站,他会带我们乘火车去一个小时车程的地方,吃个点心,再乘火车回来。我也记得我们一家四口晚上常去看戏,看戏回来时就去吃红豆水或汤圆。

这两年是我懂事以来过得最快乐的两年。

后来爸爸的面档生意越来越好,越来越好,我们全家人也越来越忙,越来越忙,家里的经济得越来越好,可是我小小的心灵却慢慢受到伤害。一直到我十八岁那年,拿着两个很大的旅行袋乘夜班火车去吉隆坡念书为止。

当时,年纪实在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