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面包一出炉,嘿,又进步了。外皮比上次做的薄,涂上牛油,试吃一个,实在好吃。

今天早上把面包当成阿为和我的早餐,感觉吃起来没今早凌晨吃的好吃,才七个小时,怎么味道差那么多?要怎样才能保持新鲜松软呢?又是一个难题。

早上八点,家婆打电话来,说腹泻得厉害,要先生载她去看医生,先生马上拿了车钥匙出去,边奇怪的说:小弟不是在家吗?为什么没有载妈妈去?要妈妈打电话来求助?我答,可能是在睡觉吧,妈妈每次担心他不够睡的。九点正,先生打电话来叫我准备果园工人的工作准证,因为他割草时有东西飞进他的眼睛,现在小弟要载他出来看医生。嘿怎么回事,一个早上两个人要找医生看。

阿雍今天有点闹,一直黏着我不肯自己玩。身体也有点温,仔细观察,看到他流口水,想必是要出牙了。下面两颗牙齿已经一起出得差不多了,门牙很奇怪的只出一颗,今天看到门牙另一边出了,白白的,煞是可爱。

既然阿雍闹,我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好好的陪他。到了下午,他好不容易睡着了,我去做了菜燕,两层,上层青色下曾椰浆。好看,好吃。可惜做到一半阿雍起身了,看看时间,睡没半个小时。只好一手抱着他一手做事。

傍晚先生说大哥回来了,明天确定去扫墓。晚上回家时把那些扫墓要用到的东西整理交待了。

做着做着,觉得华人风俗的内涵得你自己去做才会懂得。好像我在写要烧给祖先的衣箱字条,这个是给公大的,这是给公大的两个妻子的,这是给婆婆的,这是给那个单身的叔公的,还有,这个是给家公的。写着写着,就好像认识了这些祖先似的。去买要烧给祖先的衣服时,我也想着,家公以前喜欢怎样的衣服,公大会喜欢怎样的衣服。。。等等等,就在做这些事情时,怀念这些先人了。

阿雍晚上七点过后就回复正常了,又爬又抓的,让大人们又忙起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