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雍八个月多大了。

他现在能坐得很稳,爬得很快,站得很有型了。

因为都是男孩,为雍两兄弟除了体形的大小和学翻身学坐学爬学站的快慢不一样之外,阿雍的成长和阿为的成长基本上是一样的,所以看着阿雍成长的过程少了像看阿为成长时的那样处处充满惊喜。我想如果我生个女儿我还是会用那样处处惊喜的眼神看着女儿的成长吧。

妈妈说阿雍长得比阿为小时候可爱多了,如果不是他那个COOL MAN的样子,应该很多人会疼他,妈妈说阿为小时候是那种看到人就笑,别人要抱他手伸长长让人抱的。

是的,阿为对人比较和善,阿雍对人比较警惕,阿为一点都不怕生人,阿雍基本上不让陌生人抱的。


妈妈会这么心理不平衡想必是因为妈妈家隔壁那个印度人要抱阿为,阿为第一次见人家也马上伸手让他抱,妈妈要抱阿雍,阿雍很认真的看了她很久,到最后决定不给她抱。

阿雍长得像女孩,我带阿雍出去常常要回答这样的问题:是个女儿吗?或:是男的还是女的?让人猜,有一半的人会猜他是女孩。

他的体重开始停顿在九点二,我回想阿为以前是在快一岁的时候才体重才开始停顿,后来才想到可能阿雍比阿为在学习翻身/坐/爬和站都比阿为快很多,翻身:阿为十个月,阿雍五个月,坐:阿为七个月半,阿雍还没满六个月已经会坐了,爬:阿为十个月多才能向前爬,阿雍七个月出就能爬行了。

阿雍快学会这些技能,不肯定以后他是否会比阿为聪明,搞不好他是因为头脑比较简单,四肢才发达而已。


他现在很爱玩,肚子饿的时候知道一定要找我才有东西吃,要玩的时候去找他爸爸,因为他爸爸才会和他玩得很疯。


他现在很喜欢笑,不过他的笑不像阿为小时候那样,见到人就笑,他的笑是要在心情很好时才会笑出声来。


他会拍手,跟他说拜拜他会把手拿起摇摇跟你说拜拜,他的招牌动作是在心情好,或见到喜欢的人时把一只手举高高,然后嘴里发出:YIYI。。。的声音,没有人知道那是什么意思。


我还是花很多时间看着他的成长,在他睡觉的时候,在他玩乐的时候,在他喝奶的时候,我都很认真的看他,好像要试着要把他现在的样子印在脑中。我把上网的时间调到最低,把能够不做的复杂家务暂时放着不做,就是想看看他是怎样长大的。


最近我觉得我的阿雍好像快要变成小男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