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开学后,阿为每天的生活作息,除了去学钢琴和去上感觉统合之外,每天都是这样的:放学一点,在他婆婆家吃完饭两点,午睡到四点,然后就不见影子到六点半。通常我六点半就要站在我家门口拉开喉咙喊:阿为阿为,你在哪里。。。回来冲凉了。。。然后隔壁的小孩会一家一家传开去。。。阿为,你的妈妈叫你回家冲凉。。传到阿为在的那家时,就会看到阿为跑出来穿鞋往家的方向跑来。。。晚上七点回婆婆家吃饭,九点回来刷牙,亲子时间到十点前,睡觉。 
03 March at 19:48 Only friends 


• 昨天傍晚,每天来我家找阿为玩的小女孩问我:阿姨,你属什么的?我说我属鸡。她说:我妈妈属狗。我说:是吗,那么你妈妈几岁?她说,27 岁。她低头算了一下,就问我;阿姨,你今年28 岁吗?啊,我是女人,女人听到这样的话能不高兴吗?能不仰头失仪态的乱笑一场吗?能不在FB WALL把这件事写出来吗?请问? 
04 March at 04:42 Only friends 


(一)有朋友打电话叫我去喝茶,我说好啊好啊好啊,就约好时间地点,拿了车钥匙带了两个孩子就走,先生问:《你们什么事情要去喝茶谈?》啊?我问:要有事情才出去喝茶的吗?我只是想见见朋友啊,没有目的啊。(二)我要去绘本营,先生问:《去做么?》是罗,去做么,我只是觉得自己在这方面的知识不够,想去多了解一些。《然后?》先生问:《你要做绘本的生意吗?》啊,没有啊。《这样去做么?》。。。(三)《去XX旅行这么久做么?》没有做什么啊,我喜欢DO NOTHING TOUR啊。《为什么?》啊?什么为什么?就是很想悠闲的去认识一个地方,我才不要赶鸭子式的去认识一个地方。。。 
04 March at 12:29 Only friends


 昨天在车上,朋友说起隔壁那辆车子在飞车,阿雍很震惊,他问:司机叔叔有翅膀的吗?
 08 March at 09:30 Only friends 


刚才我去学校,看到阿为的好朋友文军的手上很多鞭痕。一个安娣说是被他妈妈打的。为什么要打他呢?因为星期六时妈妈给他一元,他到学校食堂就把一元给了食堂的人,然后去桌子那里等吃,结果等到下课都没有人拿东西给他吃。回家的时候,他的哥哥跟他的妈妈说了这件事,结果他就被妈妈狠狠的打了一顿。我看到那鞭痕我的眼泪都快流下来了---关这小孩什么事?是大人没有好好教他怎么做,他不会做,饿着肚子还被妈妈打!这是什么妈妈? 
08 March at 11:12 Only friends 


这是我今天发现的第三对母女读者。一个女儿请我务必要ADD她母亲,因为她妈妈很喜欢我写的文章,每次有我的文章就剪报收藏。她母亲54 岁了,我从来不知道自己有这样年纪的读者。很多人问我的文章为什么不再嬉皮笑脸,这是其中一个原因:喂,很多人在看着你,你得认真一点,别做鬼脸! 
08 March at 19:23 Only friends


 今天早上接到一个读者的来信,她家有个特别的孩子,她去游览我的部落格,发现我家也有个特别的小孩,她因为阅读我的部落格才发现其实自己的孩子一直都有进步,她却没发现这些征兆。她谢谢我写下这些记录。我想,也许是时候了,把这些家有特别孩子的父母联系起来,让他们在累的时候有个支援的地方,在疑惑的时候能的到正确的讯息。家有特别孩子的爸爸妈妈们,你们等等,我去CREATE一个平台。 
09 March at 12:16


 洪兰:“我们中国人看到孩子的表现不好,第一个想到的是他懒,第二个想到的是他笨,我们却很少去想想看,他会不会是大脑哪个部分还未成熟,还没有开窍,是不是今天老师教的方法他不能接受,或者是有其他原因。“
 09 March at 16:19 


小布希在2004年美國國慶日時說「人類千萬年的歷史,最珍貴的不是令人眩目的科技,不是大師浩瀚的經典著作,不是政客天花亂墜的演講,而是實現了對統治者的馴服,實現了把他們關在籠子裡的夢想。只有馴服他們把他們關起來,才不會害人。我現在就是站在籠子裡向你們講話。」。。。哈哈。 
10 March at 11:11 Only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