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先生很早出去和家人一起去扫墓了。我交待他要和兄弟们一起去律师楼签名,家公去世都快三年了,遗嘱还没处理好。

阿为下课的时候我带着阿雍到就在隔壁的学校买东西给他吃,他还没吃完阿雍要睡觉了,我跟他说:你自己吃完回教室,妈妈先回去好吗?阿为听了马上抓着我的衣服说:不好。我说:不好就不好,妈妈陪你到上课吧。

先生说我很多次了,说学校就在隔壁,阿为上学从我们家走到他的学校门口不到二十步,为什么不让他自己上下学呢?

我喜欢牵阿为的手去上学的感觉,记得我以前上学时是妈妈牵我的手上学的,有时候有点时间妈妈都会尽量抽时间拿东西来学校给我吃--天知道当时的妈妈有多么忙!我到现在还能清楚记得自己当初在学校看到妈妈的快乐。所以现在我坚持送阿为上下学,希望这能成为他未来甜美回忆的一部分。

先生回来的时候我问他家婆有哭吗?先生说没有,哭了两年,现在第三年心情应该平复了吧?

下午被告知先生外婆的病有恶化的现象,身体都肿了,听来是肾功能不好的情况。

傍晚大哥要回去了,家婆没八点就会房睡觉。我想是因为想念家公和担心外婆吧。

回到家,阿雍动到床就睡着了,我马上把面包机拿出来,做个面包,算算时间,面包好了,是凌晨时分了,和前两天一样。可是真的找不到时间了。

等面包发酵的时候,陪阿为念念书,阿为显得很高兴。以前,这个活动是每天下午和晚上一定会有的,有时还长达三个小时。现在半个小时陪他读书他都高兴成那个样子,好可怜。

今天做的是咖啡面包,成功与否,就看明早吧。先生要去睡了,叫我也去睡,明天早上才烤,嘿,懒得跟他解释,就跟他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