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这篇文章见报的时候,我们的羽球选手李宗伟已经确定了拿到银牌或是金牌。我现在要说的是四强赛时李宗伟的表现。

话说他打完最后一个球,知道自己进了决赛,就倒在地上,三秒,跳起来,跑到教练席跳上教练米士本的身上双脚夹着米士本的腰,两人兴奋的抱着庆贺胜利,然后跑回场内去跟韩国的对手李眩一握手,一边走,一边用手拿着胸前镶着的小国旗吻了两次。

我看了非常感动。我不知道别人看到什么,我看到的是小李的爱国心和马来西亚多元种族携手创造光辉。

在那样的情况下吻了两下国旗,不可能是作戏,我认为这样的动作具体的表现了他心里的话:我是为国家而战,我希望国家以我为荣。

在最光荣的时刻,还来不及答谢现场支持他的观众,就迫不及待去抱自己的教练,表现出他是一个谦卑的球员,他对媒体说谢谢教练米士本,我想他不认为自己没有米士本可以走到这么远。

米士本是马来友族,他也是我喜欢的球员,我喜欢他的天才型打法。我从来没有去想他是和我不同种族,我想到的是,啊,那么出色的球员/教练,和我一样是马来西亚人。

那张两人相抱的画面,告诉世界:我们是多元种族的国家,我们国家里不同的种族一起努力,把梦想变成现实。

当然,这张相片也告诉那些拿种族课题当政治资本的政治捞客:不要再离间不同种族的人民了,只有大家一起合作,互补不足,我们都能站在世界的最高点。如果你有能,请像米士本带领李宗伟一样,带我走上康庄大道。如果没能,请像李宗伟一样谦卑的服从教练的指示,相信教练能带大家到走上光明大道--而不是对教练所属的种族有意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