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说起邮差,那天与孩子外出办事,看到一个正在派信的邮差,想起孩子最近写功课时写到华文字邮差 ,就问他那是谁?他看了看说那是邮差先生,我们就聊起邮差。我告诉他邮差先生很伟大哦,他不顾日晒雨淋,每天都来给我们送信。有时后太阳很热,看到邮差汗流浃背的送信给我们,妈妈都觉得很感动哦。

孩子静静的听。我想起我的妈妈。

记得小学的时候,和同学一起外出,走过垃圾车,看到收垃圾的工友在清理垃圾,两个同学马上用手捏着鼻子说:好臭好臭,快走快走。我则一脸惊讶。我妈妈不是这样教我的,我的妈妈说:清洁工人很伟大,他不顾垃圾臭,帮我们处理垃圾,我们看到他们要和他们微笑,以微笑来感谢他们为我们服务。

我会想起妈妈是因为学校教导我职业无贵贱,妈妈以身体力行来实践这个说法。

后来在我的成长的过程中,发现很多家长在身教言教中,灌输孩子:职业绝对分贵贱。

我想起一个妈妈牵着孩子经过垃圾车时跟孩子说:看,那些收垃圾的工人,肮肮脏脏的,他们以前没有好好读书,你不好好读书,以后就跟他们一样了。

语气中没有感恩,好像自己高人一等,我心想:把垃圾工人从你的生活中取走,看你还神气得起来吗?我也听过大人告诉小孩:你看邮差那么辛苦,赚那么少钱,你不用功读书,以后就像邮差一样了。

我听了也很想把邮差,从这个人的生活中取走,--既然那么看不起邮差,你就用E-MAIL过日子吧,可是你要寄点物品到三百多公里外的亲人家时,就请自己开车去送吧。

不管你的社会地位多么高,不管你赚的钱有多么多,尊重别人的职业,肯定别人的付出,是最基本的品德表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