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跟我说她住的新村村长架子可大了,村民见到他时只能见到他的鼻孔,他连跟这些不认识的村民打个招呼都不肯,走起路来大摇大摆,非常骄傲。

啊?只是一个九品(可能连九品都没有)芝麻官,架子却摆成这样,村长是为我们服务的人,应该跟我们多多沟通,了解我们的需要,怎么可以摆架子给我们看呢?

我跟我的朋友说,嘿,你们村的村长太不上道了,上次我在村子外的嘛嘛档遇到我们村子里的前县议员,他我还帮我付清我的早餐费呢,当时我还不知道他是谁,问他是哪一位,他笑笑说他也是我们村的人,认得我是一位村民的太太,请个早餐是小事。

我还跟朋友说,我以前因为工作关系偶而会去部长办公室,有时不小心遇到部长或副部长,他们都会跟我笑笑打个招呼。

我以前在一家小报当娱乐记者的时候,就发现这个现象--访问那些当时的大牌如周华健,伍思凯等人非常愉快,他们态度良好亲切,不管多累都会打起精神来和你合作做好专访。

架子大的常常是那些半红不黑的艺人,我常常会访问到黑脸或正在发脾气或不太想说话的这类艺人,他们有点名气,可是又还没大红大紫的程度。后来我细细观察,发现这些人到后来都没有大红大紫。

真正有成就的人,都会变得谦卑和诚恳,得到一点社会地位就沾沾自喜且摆架子的人,我们只能说:这个人没有见过世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