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到一个带着两个孙的婆婆,她跟我说着她的两个孙:这两个小孩太顽皮,我快受不了了。

我说五六岁的孩子总是顽皮的,她们需要大的空间发泄她们多余的精力,每天带她们到公园去消耗两个小时的精力,问题马上解决了一半。

这个婆婆大吃一惊:两个小时?我家里的事情都忙不过来了,哪来的那么多闲情陪她们去公园?

我好心的提醒这位婆婆:可以叫孩子们的爸爸或妈妈带她们去呀。

婆婆没好气的说:我儿子和媳妇每天早早就去新加坡工作,回到家都晚上八九点,吃饱饭之后,两人连看孩子的力气都没有,要他们带孩子去公园,要他们的命。。。

两人总有休息的时间吧?我问。婆婆听了更生气了:他们两个每个星期两天的假期就在电视机前面过,要他们帮我看一下两个小孩他们都不肯,搞到我要和朋友去喝杯茶都不行。

看来这是新山很典型的家庭,父母在新加坡工作,所有精神和时间都奉献给工作了,回到家累得只想休息,孩子只要有亲人看着就是,根本没什么时间去研究孩子的成长需求,亲子关系这个词对他们来说是奢侈。

在孩子小的时候,这问题看起来不大:家里的经济没问题,孩子也一样长高长大--问题一般会在孩子少年时期显现出来:长期没有和孩子有足够的沟通,孩子长到十多岁,有了自己的想法,完全不听父母的话,交了损友的孩子更在父母多说两句的时候干脆离家出走。

不要说我危言耸听,翻翻报纸吧,看看那些父母来求政治人物呼吁离家出走的孩子回家的个案,有多少宗是来自新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