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说到家长喜欢对孩子说读不好书就去当垃圾工友或差邮,可是朋友告诉我她听过家长跟孩子说:你看,做小学老师那么辛苦,你不用功读书以后就去做小学老师了。最可悲的是,还不止一次,是从不同的家长口中说出来的。

当然也有人告诫孩子:做护士要做很肮脏的工作,你不好好读书以后当护士你就会后悔。

  我听了朋友说的这两个例子,也很想把老师和护士从这些人的生活取走,让他们知道他们看不起的职业对他们有多重要--看不起老师,那么你就自己教育你的孩子吧,看看教育孩子是不是很容易的工作。你觉得当护士是做肮脏的工作,那么你自己或家人生病你就自己日夜守护他们吧。

收入多少,和贡献社会多少绝对是两回事,看看我们的某些国会议员,二十多千的津贴加薪水,可是对国家的贡献却没有一个垃圾工友多。

我母亲教我的感恩两个字,让我受用不尽,让我能够看得到邮差先生汗水功劳,于是我每次去跟邮差接信都会慰问几句:太阳很大呢,辛苦你了。,让我看到垃圾工友对我们的贡献,于是每次遇到他们我都都心存感激的向他微笑,让我看到老师对孩子们的付出,有机会总要跟老师说谢谢,让我看到护士对病人的爱心,每次自己或家人让她们照顾时,都不忘谢谢她们的用心。

对我来说,教孩子感恩和培养他品德和修养,比教赚百万身家重要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