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是遇到和孩子一边走路一边骂孩子的妈妈。唉。
25 January at 07:55

我大扫除了一个星期,洗刷了最少十五大桶的床单窗帘冷衣还有衣物,抹了很多柜子,移动了很多大小家具,整理了很多文件,现在回头一看,才完成最多十二分一,不禁悲从中来,泪痕满面,为什么没有专为家庭主妇设计的英雄呢?
25 January at 13:14

不要一直怪警方的操守出问题,那不关我们的事情,我们只能自强,我们不能老是教别人怎么做,我们必须先管好自己,要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在我们学会了不怕事之后,我们就不会怕官。有理,怕什么官?
26 January at 09:25

联络了一家孤儿院,想在这几天找个时间去看看他们需要什么,顺便把孩子们已经不要玩的玩具和穿不下的衣服拿过去。是很忙,大扫除做到一半,但是想到那些可怜的孩子,还是觉得应该亲自去一趟,大扫除固然重要,但这件事也很重要。想想,最小的孩子才20 个月大,最大的十八岁,一共65 个孩子。我的天,怎么有这么多可怜的孩子?我要带着孩子去,让他们懂得关心其他的小朋友,让他们惜福。
26 January at 20:33

去年新年前一个朋友说过我:看你买孩子的衣服吝啬得很,嫌贵嫌孩子很快就大了,不需要买一两百元一套的衣服,但你一年捐的钱够买两个孩子每人五六件漂亮的新衣了。我告诉她:你以为我捐的钱是怎样来的?就是不买孩子漂亮衣服的钱省下来的啊。衣服能穿得出去不失礼就好。你知道这笔钱能做什么吗?刚才和一个特教的朋友通电话,她告诉我,有好几个贫穷的父母,开学快一个月了,一百元的学费还没能挤出来。我很庆幸两兄弟今年也没什么穿到好衣服,因为这样,这批父母的其中几个,就能不用担心他们孩子的学费了。
27 January at 21:02


今天大扫除的节目是收孩子们的书架。结果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因为阿雍在书堆中不断很高兴的说:《妈妈,我很久没有看到这本了。。。》而坐下来陪他看。。。不过有什么关系呢,我今年远远超前大扫除的时间表。。。各位C9一起来羡慕我吧。。
31 January at 17:16

今天收拾中厅和厨房,明天收拾厨房,后天收拾厨房。大后天轮到院子。嗯,差不多就是这样了。时间都花在大扫除了,这几天阿为和阿雍两兄弟结伴村里跑,跑到阿为掉进沟渠两次,跌倒最少五次。。。哈哈。
02 February at 15:11

我家隔壁是学校,后面是游乐场。整十个小朋友今天就在我家玩,玩了半个小时翻墙到隔壁学校去玩•,玩了就来我家喝水,上厕所,然后又在院子里玩,玩了半个小时,就到后面游乐场去玩半个小时,现在回来了,在我家喝水,上厕所,听他们的口气应该接下来的节目是在院子里玩多半个小时回家去。。
02 February at 18:01

一间银行的职员打了很多次电话来叫我用他们的BALANCE TRANSFER服务,我告诉他们很多次:I GOT NO BALANCE TO TRANSFER.但是电话还是一个星期来一次。刚才电话又来了,我在忙着吧洗好的东西拿进来,看到是这间银行的电话号码,就顺手递给阿雍,阿雍就开始跟那个职员聊天了:我是阿雍啊,我在吃苹果,妈妈给我的,很好吃。我们家的那盏灯坏啦,爸爸说他得空去买来装,我没有坏蛋,哥哥还没有回家。。。讲了五分钟才还给我说:妈妈,讲完了。我接过一听,对方挂啦。
03 February at 12:00

当你有个孩子是BLACK SHEEP OF THE FAMILY,你怎么办?如果是我,我会找出他的心里真正的想法,找出他的特长。发掘他最拿手的,鼓励他,就算学校觉得他是问题学生那是学校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家人都愿意帮助他,他的父母愿意理解他听他说。不要老是拿其他的孩子跟他比,很多他能做到的事情他的兄弟姐妹未必做得到,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强项,鼓励他的强项,帮助他的弱项。
04 February at 10:24

还有好些收尾要处理。如果不是阿雍《帮忙》,我早就在翘脚等过年了。。。。
05 February at 11:14

昨天下午带阿为去上感觉统合课程,遇到一个带孙子来的婆婆。问起她孙子的情况,她说,脑伤,现在四岁了。我问有进步吗?我看到她的脸上笑成一朵花,她说:有很大进步,现在能自己走路了呢。来之前每天只能躺在那里看着天花板。四岁的孩子能自己走路,做婆婆的这么高兴,我想像这个只能望着天花板过日子的孩子,眼泪都要掉了。这时孩子上完课了,做婆婆的马上前去接,和我道别。看着她的背影,我感恩自己拥有的
05 February at 13:50

事情终于发生了。阿为的马来文听写因为粗心把HORMATI写成HARMATI,导致十题的听写错了一题,被打一鞭。昨天晚上阿为不小心说出来后我马上在今早去找校长,遇到一个错两题被打两鞭的同学的姑姑。很好,我们结伴去找校长去。。。
06 February at 14:14
昨天是倒霉的一天,带孩子出去银行和土地局办点事,就不太顺利,心里觉得毛毛的,但回家的时候走过超级市场,就想买些东西就回吧,不会发生什么事情吧?结果带阿雍上厕所的时候帮他穿裤子时车子钥匙就掉进蹲式马桶。。。也许下次要相信一下自己的第六感。。
06 February at 15:38

把两个孩子的两岁前的衣服和玩具,还有一个网友的爱心红包都送到孤儿院去了。孤儿院环境很干净,孩子们也很干净,都在睡午觉。有三个两岁以下的孩子,好可爱,我看了其中一个女孩忍不住问:能领养这个女孩吗?答案是不能。这个孩子是刚生出来就被扔在公园里被人捡来孤儿院的,父亲母亲是谁都不知道。。。
08 February at 20:13 )

一个读者朋友JACY ,ADD我,我问他是哪位,他说:《我不是你的朋友。只是很常在副刊看见你的作品~ 呵呵,不过相比之下,我还是比较喜欢你以前单身在男人女人版写的作品因为比较吸引我,哈哈 。》JACY,谢谢你的坦白,只是。。。。我再也回不去我的单身美好时光了,呜呜呜。。。
09 February at 13:06

早上我和阿雍吃了早餐,先生要去吃干捞面,我们又陪先生出去吃。我们想阿雍都吃了早餐,就只要了一碗先生的干捞面。我和阿雍喝水。阿雍要求要一副筷子和汤匙,我也给了他。先生吃完早餐要付钱,我站起身来要抱阿雍,阿雍不肯,开始哭闹,我们只好坐下耐心的问他:阿雍,你想要什么?阿雍哭着说:为什么我的面还没有来的?。。。于是大家再坐下来,要多一碗面,让他吃完才离开。。。
10 February at 1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